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官方回应 加国六B汽油后排气会喷水?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网络上有博主爆料,加国六B汽油之后,汽车排气会喷水,引发网友担忧。对此,中国石化回应称,汽油喷入气缸和空气混合,在燃烧室内充分燃烧后会产生二氧化碳和水,水在高温下是以气态水蒸气的形式排入大气中,也就是平时看到的汽车尾部的“白烟”。

汽车之家

  而如果在冬季温度相对较低,水蒸气遇冷会液化成液态水从排气管中排出,就变成了我们看到的滴水现象。所以,如果排气管出现轻微滴水现象,而车辆本身行驶状态良好,那就不必担心是油品的问题。同时,对大家关心的国六B汽油油品问题,大家可以放心。

  根据国家能源局《2022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2023年1月1日起,国六B标准车用汽油全国上线。但事实上,国六B汽油早在半年前就已经在我国多地上市,例如,在陕西、云南、四川等地。供应国六B汽油的其它大部分地区也在一个月前就开始供应国六B汽油了。因此,如果大家遇到问题早就该出现了,而不是现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随后,该名博主致歉网友,称是为了博眼球,所以从排气管外面灌水进去的,在启动运动模式,就出现了排气管排水的情况。中石化表示,如果真的加到了不合格的油品,可拨打12315,向国家工商部门举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国六B标准车用汽油相比国六A汽油将烯烃含量由18%降至15%,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的排放指标都有下降,会对大气环境更友好,更加清洁环保。中国的国六标准汽油,是世界上标准要求最高的汽油之一,再用过去的有色眼镜看中国的汽油质量已经过时了。国六车用汽柴油标准,全面达到欧盟现阶段车用油品标准水平,个别指标超过欧盟标准。(消息来源:中国石化;编译/汽车之家 秦超)

官方回应 加国六B汽油后排气会喷水?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热点事件挖掘
更多精彩内容:
配置/售价调整
2022F1赛事
论坛峰会
向编辑秦超提问
文章标签: 热点事件挖掘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