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抬脚降速够省劲 特斯拉大力宣传单踏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特斯拉官方公众号发布了一篇名为“纯电时代,不能没有能量回收”的文章,用诸如“没有能量回收,想要减速,手忙脚乱,加速和制动踏板来回切换,不得不说,真的会很累”、“想要减速时,只需松开加速踏板,抬脚即降速,够省劲”、“无需来回切换踏板”等描述其动能回收以及单踏板模式的优势。

汽车之家

  随后,此文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质疑,很多人认为强制开启动能回收乃至单踏板(强动能回收前提下的,一种仅靠松开加速踏板就能实现减速甚至制动的模式)模式,都是在改变长久以来的驾驶习惯,就算是此前没开过燃油车的新手,也有在极端情况下踩错踏板的可能。此前还有网友就特斯拉单踏板模式的安全性问题向工信部提交信件。该网友认为,这一设计违背常理和汽车百年驾驶习惯,已经引发了无数的误踩加速踏板的交通事故,希望工信部能提供特斯拉的报批文件和相关说明。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也有不少人认为,特斯拉层出不穷的事故也与单踏板有关,当然,因为目前这些事故的原因都未查清,这种说法只是猜测。想详细了解动能回收、单踏板,以及为何事故要让单踏板背锅的,可以点击上面的视频。

  那么你如何看待特斯拉强制开启动能回收,并且大力宣传单踏板模式?欢迎在评论区与我们交流。(文/汽车之家 邢月阳)

抬脚降速够省劲 特斯拉大力宣传单踏板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热点事件挖掘
更多精彩内容:
人物访谈
政策法规
向编辑邢月阳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