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加国六B汽油后汽车喷水?中石油回应!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有传闻称,加国六B汽油导致车辆排气管喷水、不耐烧还伤车、保质期只有30天等等。对此,中国石油官方微信号在2月7日的一篇推文中进行了辟谣。

汽车之家

  关于“喷水”问题,汽油喷入气缸和空气混合、在燃烧室内充分燃烧后,会产生二氧化碳和水,每升汽油燃烧后大约能产生270克水。水在高温下以气态水蒸气的形式排入大气中,也就是平时看到的汽车尾部的“白烟”。当冬季温度较低,水蒸气遇冷会变成液态水从排气管排出,就变成了常见的滴水现象,夏天则相对少见。当车辆正常行驶一段时间,车辆排气管的温度上升之后,积存的冷凝水会直接蒸发。此后排气管消音包里,自然也就吹不出任何水滴了。   

汽车之家

  该文解释称,国六B汽油主要是将烯烃含量从18%降低到了15%,92#和95#提高了MBTE抗爆剂用量,98#增加了烷基化油(工业异辛烷)的添加量,其他化学成分指标没变化。国六B汽油更纯净了,理论上来说燃烧更完全、更充分,燃烧产生的水蒸气会略微变多。但这个“多”只是相对而言,仅凭肉眼很难察觉分辨。像短视频拍摄的那样往外喷水的情况肯定是不合理的,其实是有人故意往里加水。

汽车之家

  关于国六B汽油还有一个常见传闻是乙醇含量提升至20%。中国石油称,国六B汽油不等于乙醇汽油。国六B汽油分为纯汽油和乙醇汽油,区别是乙醇汽油通常会在汽油标号之前加上字母“E”,比如E95号汽油。国六B乙醇汽油当中的乙醇含量占比和之前的乙醇汽油没有明显变化,两者乙醇含量不超过10%±2%。在国六B汽油上线后,原先供应纯汽油的地区使用国六B纯汽油;在原来使用乙醇汽油的地区,则升级为国六B乙醇汽油。

  至于汽油耐不耐烧,主要和汽油的热值有关。该文称,汽油的热值通常为40.1-41.8MJ/KG,国六B纯汽油和国六标准的汽油相比热值并没有明显变化,“所以国六B汽油不耐烧是谣言。”国六B汽油当中的烯烃指标相比国六A降低了3个百分点,烯烃的主要作用是提升辛烷值、增强汽油的抗爆性,降低烯烃含量可让汽车减少积碳和胶质沉积。国六B汽油的耐烧程度完全没有变化。

  国六B汽油的保质期只有一个月的事,中国石油称也是谣传。“在实际使用中,普通汽油在密闭环境中稳定性较好,正常情况下不用考虑保质期。”其实这个谣言很好识破,大家想想,如果一个月就过期了,加油站、大油罐里的油怎么办?一直‘回炉重造’吗?”(编译/汽车之家 邢月阳)

加国六B汽油后汽车喷水?中石油回应!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热点事件挖掘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现已到店
销量榜-政策解读
向编辑邢月阳提问
文章标签: 热点事件挖掘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