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当心!这波汽车降价潮藏着这么多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醒一醒,这波集体“打骨折”的汽车降价潮可能是假的!降6万?补贴9万?买一送一?新车比二手车还便宜?但这些惊人的优惠您并不一定能享受到!我们还发现了其中隐藏着的多个大坑,您可千万要当心!

汽车之家


●30秒快速了解全文:

  1、没车、需要当地户籍,湖北的补贴并不好拿

  2、蒙人的方法花样百出,买一送一都有坑

  3、保价+辟谣,这些车企已经有动作了


●补贴9万,让你感受法系车的浪漫?

  事件的起因都源于3月6日,湖北省政府联手车企推出的购车补贴政策,在3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购买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东风风神、别克、上汽荣威等品牌的车型,可享受5000元至9万元不等的补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果以上数据真实可信,那么特价车型的交付进度似乎不如想象中的迅速,但由于该数据尚未得到相关正式渠道的确认,在这里仅供参考。而想要享受到补贴优惠,购车者还要拥有湖北省的户籍、在当地上牌,并在3月31日完成购车和开票。但也有不少外地的消费者,想要享受这次补贴的实惠。一夜之间,什么北京户口、上海户口,似乎都不如一个湖北户口受欢迎。

汽车之家

  而且根据补贴政策的要求,政府的补贴需要在全款购买车辆之后过一段时间才会把补贴金额返还,整个的流程比较长,过程中“代买人”圈钱跑路的风险也较高。即便您想找人代买,也一定要找自己熟悉可靠的朋友来帮忙。

●打五折、买一送一,蒙人的方法花样百出?

  但很快这波降价就在流量的加持下变味了,网上开始盛传各种跳楼价、5折卖的消息,像是降价11万的奔驰C级(参数|询价)、只卖12万的宝马i3(全景看车),以及各种花里胡哨的买一赠一,似乎不挂上个补贴的招牌,都不好意思跟消费者打招呼。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而买一送一的把戏,大多只是把优惠换了一种形式。比如深圳买一汽丰田bZ4X送威驰,在2月中旬就有当地的bZ4X经销商打出过优惠6万元的广告,而威驰的官方售价为7.38-9.48万元,算上优惠的话也与此前的终端优惠相接近。但是经过一番包装,就成了买一送一、错过就不再的跳楼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而言之,天上不会掉馅饼,那些匪夷所思的价格背后,只可能是一个接一个的大坑,花点时间了解一下车型的历史优惠情况、货比三家多方问价不吃亏,但凡打个电话问问,也不至于被这些小把戏骗到。

●保价+辟谣,不降价的品牌也受影响?

  在各种降价的造势下,也引发了很多消费者的观望情绪。对此,腾势、理想、零跑等车企推出了定期保价政策,在承诺的时间内买贵包退,来给消费者吃定心丸,听起来是不是有点电商618和双11保价那味儿了。

汽车之家

  此外,也有车企对网络上的降价传言进行了回应和辟谣。比如此前的小道消息中,传出的广东省将联合广汽开启一轮补贴、雅阁和凯美瑞限时9.98万元的谣言,就已经被广汽集团相关的负责人辟谣了。车企主动澄清优惠政策,也能有效的把真实信息传递给消费者。

编辑点评:

  对于这波降价,有人说是合资品牌的衰落,有人说是新能源车的兴起,但无论如何,需要付出真金白银来买车的,还是消费者自己。我们也再次提醒您,在紧追优惠的同时,千万不要看见补贴就上头,互联网上流传的各种信息都需要您到线下甄别。(文/汽车之家 孙一超)

当心!这波汽车降价潮藏着这么多坑!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情分析
企业动向
车闻轶事
更多精彩内容:
高端对话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