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助力续航破千 宁德时代麒麟电池将量产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据国内媒体报道,宁德时代的当家王牌技术麒麟电池已经实现量产。据宁德时代介绍,麒麟电池的体积利用率突破了72%,配用三元电芯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磷酸铁锂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可达160Wh/kg。作为对比,蔚来ET5(参数|询价) 100kWh版本配备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为185Wh/kg,比亚迪汉搭载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能量密度为150Wh/kg。

汽车之家

  麒麟电池的电池包集成度为全球最高。在相同的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电量相比4680大圆柱型电池系统可以提升13%。去年11月底,麒麟电池被美国《时代》周刊(TIME)评为2022年度最佳发明。

极氪 ZEEKR 009 2022款 双电机 基本型 6座

  至于搭载车型方面,此前宁德时代与极氪品牌共同宣布,极氪成为麒麟电池的全球量产首发的品牌,极氪旗下首款纯电动MPV ZEEKR 009将成为麒麟电池的全球量产首发车型,搭载麒麟电池的ZEEKR 009将拥有超过1000km的纯电动续航里程。同时,宁德时代与赛力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共同宣布,麒麟电池将落地AITO问界系列新车型。此外,理想汽车的纯电动车型也或将搭载。(文/汽车之家 邢月阳)

助力续航破千 宁德时代麒麟电池将量产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热点事件挖掘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动态
新车首次发布
向编辑邢月阳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