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一汽-大众第2300万台动力总成正式下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4月21日,一汽-大众第2300万台动力总成——EA211 1.5T Evo2发动机在长春基地下线。一汽-大众目前拥有长春、成都、青岛、佛山四大动力总成生产基地,产品类型涵盖EA211发动机、MQ200传动器、MEB动力电池等主流产品。从1995年第一台发动机下线,历经28年,到如今终于迎来了第2300万台动力总成下线。

汽车之家

  EA211 1.5T Evo2发动机的前身可以追溯到近十年前的EA211 1.4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不再使用铸铁缸体,而是采用了质量更轻的铝合金缸体,这个改变为EA211系列发动机奠定了燃油经济性的基础。此外,正时皮带和气门室盖集成化设计也让这款发动机的重量进一步减轻。这款发动机广泛搭载于大众旗下的高尔夫(参数|询价)、速腾等紧凑型车和迈腾等中型车上,近十年来一直是大众集团的主力机型。

汽车之家

  EA211这款发动机的上一次更新则是2021年,名为EA211 1.5T Evo。这一次的更新将排量由1.4L升级为1.5L,新发动机的技术亮点之一就是名为可变截面涡轮技术VTG,它是通过安装可调涡流截面的导流叶片,改变废气入口的横切面积,同时兼顾涡轮在低转速和高转速时的动力响应,缓解涡轮迟滞问题。这项技术对于动力响应与燃油经济性的改善非常显著。此外,这款发动机还首次采用了ACT主动可变气缸、米勒循环等先进技术,这些新技术的应用都是为了应对越来越严苛的环保标准,提升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这款发动机并未进入中国市场。

汽车之家

  本次下线的1.5T Evo2发动机,是EA211系列的最新产品。它相较于EA211 1.5T Evo,主要是针对中国市场的路况、用车环境和排放法规等做出了优化改进。它的出现让众多搭载1.4T发动机的现款产品迎来动力升级,也将为未来一汽-大众混动产品的落地提供有力支撑。这款动力总成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与传统EA211发动机相比,具备更低的油耗、更快的响应速度和更加智能的控制调节系统,且通过采用米勒循环和提高喷油压力等工艺,实现了碳排放降低8%、燃油消耗节省10%的表现。这款发动机目前已经搭载在速腾和宝来等车系。(文/汽车之家 颜欢)

一汽-大众第2300万台动力总成正式下线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品牌事件
零部件
更多精彩内容:
口碑评车
新车首次发布
向编辑颜欢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品牌事件 零部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