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王骞:多品牌多技术赛道满足消费需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4月18日,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如期举办。本届车展以“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为主题方向,众多车企高管、供应链企业代表、咨询机构专家齐聚一堂,共话汽车行业新趋势、新机遇、新挑战。在本届车展期间,汽车之家与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骞展开了深入交流。

汽车之家

  本届上海车展,东风日产携旗下SUV明星阵容亮相。车展开幕日当天,全新第三代逍客正式亮相;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大型旗舰SUV概念车Pathfinder Concept也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全球首发,足见日产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在车展发布会现场,东风日产喊出来“只要选择东风日产,必有一款SUV适合NI!”的口号。

  在上海车展期间,超混电驱奇骏(参数|询价)正式开启预售。王骞在交流中提到,一款车无法满足所有消费者。“如果消费者要选插混我们有插混,如果说他不是要买插混的话,超混电驱奇骏也很好,可以享受混动的便利,纯电的体验。”

以下为对话实录:

  提问:咱们这款超混电驱奇骏上市之后对标哪些车辆?

  王骞:我今天上午提了一个观点,过去十来年奇骏、CRV还有途观一起构建了一个非常强大的SUV驱动,一年销量将近一百万台这几辆车。这几台车的标志就是通过性、舒适、要适合家庭使用,这一系列的标志也是大家定的标准。现在在新能源转型的背景下,这套标准已经失效了,未来标准是什么样的,我觉得我们东风日产在做自己的一些努力,有以下几个特点,首先是双电机四驱的,第二是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我们希望跟大家一起继续建立一套新的使用标准,这是我们的想法,我们也在实践。

  提问:之所以想问这个问题,这两年插混增程产品越来越多,咱们这款车定位替代的话会替代燃油车还是说会替代同级别插混车型?

汽车之家

  王骞:这个今天有老师问了,你这个上不了绿牌怎么办。没关系,我们有可以上绿牌的车,我们有PHEV、EV,消费者选择是多样的,我不可能一个车满足所有消费者,如果他要选插混我有插混,如果说他不是要买插混的话,超混电驱奇骏也很好,可以享受混动的便利,纯电的体验。  

  提问:e-POWER后续还有什么车型?

  王骞:现在主力车型、轩逸和奇骏都有e-POWER,未来还会持续增加。

  提问:我之前参加e-POWER活动的时候,日产强调e-POWER,最近两年强调超混电驱,会加上超混电驱这几个字。我逛了一天车展发现推插混的车企越来越多了,咱们e-POWER跟别的车企的插混相比咱们的优势在哪?

  王骞:第一,e-POWER是100%电机驱动的。大家以前传统混动最早是发动机驱动,后来电驱为主。我们e-POWER是100%电机驱动,这是第一个特点。第二个特点是不用插电不用充电,现在整个大的插电市场有很大的增量,但实际上真正充电使用客户的比例有多高也是值得考虑的,从这个角度来看e-POWER是独一份的。

  提问:咱们这款超混电驱奇骏大概预售有几个级别?咱们提出了入门即豪华,配置上面有什么亮点?

  王骞:超混电驱奇骏是入门即豪华,这种级别包括了双电机,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NISSAN I SAFETY 12项主动安全科技、超智联2.0+都有,我们不让消费者做选择,就买超混电驱奇骏就行了。除此外还有超混双电机四驱至尊版,是在科技属性上更强一些。

汽车之家

  提问:我看马上东风日产迎来20周岁,马上要进入新的节点,您觉得未来咱们在品牌上有什么新的规划?

  王骞:今年是东风日产第二十周年,这二十年最大的财富就是1500万保有客户,去年我们开启新的模式,第一个多品牌,满足不同的消费者需求,第二个多技术赛道,刚才提到的, e-POWER,纯电车,插电混动多赛道满足消费者不断的升级的消费需求,这是最大的不一样。

  提问:今天在群访上也有人问说咱们关于用户共创用户运营的话题,有没有可能车企业会被用户运营绑架了,花很多精力,花很多成本在社群的维护上,会不会对咱们车企来说是一种包袱?

  王骞:刚才说我们有1500万用户,包括能直接联系上的用户有大几百万,我们构建自己的用户生态,跟客户不断的互动沟通、联系。

  提问:今年车展亮相的概念车有没有计划去把它量产?

  王骞:它代表了我们对未来的一些认知,无论是设计上的还是概念上的认知,这种认知会逐步的在我们产品上体现,这也是概念车最重要的意义。我们最看重的还是把将承诺消费者的技术实现量产、落地、投放、上市。

  提问:今年带来多款量产车,上海车展刚好疫情放开之后第一个A类车展,我理解咱们一直希望通过这些量产车传递咱们的品牌理念和概念,您觉得这次咱们亮相概念车主要的意义想传递的信息在哪?

  王骞:这次我们有五大汽车亮相,有不同的战略定义,比如代表日产未来的电动化理念,第二我们东风日产在中国加速落地最新的产品,第三我们传统SUV市场,我们会有第三代逍客,有不同的战略定位。

汽车之家

  提问:今天群访中大家聊到价格战的问题,可能在当下这个环境中很多燃油车企其实是在成本上压力很大的,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王骞:价格战我觉得最终走向还是满足消费者对产品、对技术、对服务的需求,当他认为你的价格和产品、技术、服务相匹配的时候,这就是价格战结束的时候。第二点就是说还是要拥抱一些新的变化,不同技术的落地,它也是对整个客户的选择、购买会有帮助。

  提问:是不可以理解咱们未来3—5年投放的新品重点往新能源化倾斜。

  王骞:当然。

  提问:您对今年新能源的走势有什么样的判断,去年到了30%。

  王骞:所有人都在预测和猜测,我认为预测也好、猜测也好,消费者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不管30、40,甚至在下降这都不重要,消费者需要的是能不能超越期待,最终这个市场一定会形成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市场。(文/汽车之家 张凌霄 )

王骞:多品牌多技术赛道满足消费需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行业对话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销量解读
行业视角
向编辑张凌霄提问
文章标签: 整车 行业对话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