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对话东风日产:推动多技术路线落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在过去大概十几年的历史上,奇骏(参数|询价)等日系品牌车型构建了SUV整个行业的标准。比如说好的动力、好的空间、舒适性、通过性…但这是过去十年的事情。如今整个行业在新能源转型,我们依然希望能去定义这个趋势。”在4月18日开幕的上海车展期间,时任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宇在与汽车之家的交流中说道。

汽车之家

  作为最早向中国市场导入SUV车型的企业,日产品牌的SUV车型屡受好评。本届上海车展,日产汽车携多款SUV亮相,其中,在上海车展上首次亮相的全新第三代逍客即将于今年8月正式上市;e-POWER超混动奇骏也于车展期间正式开启预售。

  “在这个转型的背景下,东风日产不做选择题。从小电池的超混电驱e-POWER,再到大电池集成的插混DD-i,再到纯电平台,我们不做选择题,我们全面地、快速地拥抱电动化。” 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部长助理王骞在交流中说道。

  据了解,在超混电驱奇骏上,东风日产用了第二代e-POWER和e-4ORCE、辛宇指出,“我们直接就是电四驱,也就是起步即豪华,上来以后我们的配置是拉满的。” 

超混电驱超越燃油车驾驶体验

  “超混电驱奇骏一定会和燃油版拉开差距。这个时代的SUV需要什么?电驱、四驱、L2级辅助驾驶等所有东西。” 王骞说道,

汽车之家

『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部长助理王骞』

  在外观上,奇骏e-POWER和普通燃油版并没有太大区别。在动力上,奇骏e-POWER搭载了日产第二代e-POWER技术,由于增程器启动少,转速低的原因,在行驶时会类似于纯电车型的感觉,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带来静谧的驾乘体验;奇骏e-POWER由1.5T发动机+双电机的组合,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330N·M,后电机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为195N·M。动力输出更加强劲。

  新车在驾控方面还将搭载e-4ORCE雪狐电驱系统,适应全地形驾驶,可以达到100%电控四驱,在驾驶上会更加稳定。

  雪狐电四驱e-4ORCE前电机功率/扭矩150kW/330N·m、后电机功率/扭矩100kW/195N·m,均为同级最大。同时电动扭矩即时分配,智能调节输出,无延迟响应,并提供自动、经济、运动、雪地、越野等5种驾驶模式,让驾驶者自行掌控多种路况。

汽车之家

超混电驱奇骏

  同时,雪狐电四驱e-4ORCE支持1/100s四驱实时响应,四轮独立精准控制,操控、过弯更精准,循迹性更好。此外,通过底盘控制技术,达到平衡制动力分配,让车身姿态更加稳定,减少在城市交通中反复启停俯仰与俯冲感,驾乘感受更加舒适。

  “一般增程车型在亏电的状态下,油耗会比较高。我们不需要充电,也不惧亏电的油耗,而且它比增程车型的加速感觉要好太多。”辛宇补充道。

全面拥抱电气化

  在本届上海车展,日产品牌也通过前卫、时尚的概念车展示出对未来的思考。专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而量身打造的日产Pathfinder Concept概念车型在上海车展全球首秀。

日产(进口) Pathfinder 2023款 Concept

Pathfinder Concept

  Pathfinder Concept概念车型采用了全新的外形设计,融汇传统与革新;得益于超越同级的车身尺寸,Pathfinder Concept概念车型的座舱空间更加宽敞豪华,轻松容纳三排大尺寸座椅布局。座舱内的超宽显示屏和抬头显示功能实时为驾乘者提供丰富的信息。

  与此同时,日产Max-Out概念车完成中国首发,日产Arizon也同台亮相日产官方表示,日产在华坚持“纯电、e-POWER、插电混动”三大动力路径并举,日产Arizon概念车型、Max-Out概念车型首次亮相,展现了“日产汽车2030愿景”的最新成果。

  “我们到2026年会有四款e-POWER。技术路线的选择,燃油车不算,如果愿意玩混动的,你可以开e-POWER,如果一定要一个绿牌,但是你又怕充电麻烦,你就选启辰DD-i,如果你真的要纯电,就ARIYA艾睿雅。”辛宇说道。

东风日产 ARIYA艾睿雅 2022款 两驱长续航顶配版

『ARIYA艾睿雅』

用户运营如何玩出新花样

  在交流中,辛宇多次提到了,东风日产在国内有1500万的用户基础,如果利用不好的话就是种浪费。为了能更好地与用户直连,今年2月,东风日产将市场部和客户发展部整合为全新的用户运营中心。

  据悉,在东风日产以往的组织架构中,市场部的的主要职能是负责一个车型完整生命周期的营销规划,但市场部的工作内容更偏向广告投放和公关等,聚焦于B端市场。相比之下,客户发展直接面向消费者,聚焦于C端。通过整合,全新的用户运营中心将把B端和C端的营销规划进行统筹。知情人士透露,这次改革是东风日产在面对汽车产业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时,加速调整的一种信号。

东风日产 ARIYA艾睿雅 2022款 两驱长续航顶配版

  辛宇在交流中表示,东风日产超级APP是用户运营的一个重要的载体,在做好基础服务时,开拓更多服务场景,打通线上和线下,为超1500万用户提供更贴心、更完善的汽车全生命周期服务。“每个月我们都会召开高层用户运营会议,把这些东西直接反映到下一代产品的研发、质量的提升、体系的运营等等,不断地改善,所以超级APP实际上是我们用户运营的核心点。”

  2023年,东风日产正式迎来至关重要的20周年。过去二十年,中国市场见证了东风日产的黄金时代,日产品牌陪伴超过1500万用户的人·车·生活,跑出了刷新行业纪录的“东风日产速度”。如今,面向中国市场席卷而来的电驱化浪潮,立足未来移动出行发展的前瞻思考,东风日产坚持以人为本,以技术立身,以创新驱动,聚三大品牌协同之力,多动力路线齐头并进,朝着激动人心的电驱未来,昂然进发。(文/汽车之家 张凌霄)

对话东风日产:推动多技术路线落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行业对话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财报
新车上市/价格
向编辑张凌霄提问
文章标签: 整车 行业对话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