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纯电豪华小型SUV 沃尔沃EX30全球首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6月7日晚,沃尔沃EX30(参数|询价)在意大利米兰全球首发,这款与极氪X同平台的纯电小型SUV,成为沃尔沃品牌有史以来最小的SUV。未来这款车将在国内生产。价格方面,其在英国的起售价是33795英镑,作为参考smart精灵#1在英国的起售价为35950英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造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沃尔沃EX30是一款全新纯电动SUV,与极氪X同平台打造,将是沃尔沃迄今为止最小的SUV车型。新车依旧保留了沃尔沃经典的雷神之锤设计语言,造型风格与EX90相似。依托于纯电架构打造,该车采用短前后悬设计,显得十分干练。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外该车还会推出Cross Country版本,拥有更加野性的车身组件,该车将会在晚些时候推出。

内饰设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EX30内饰设计同样是典型的沃尔沃简洁风格,不过空间设计采用了集中化原则,以在小型SUV有限的尺寸里为用户腾出更多的空间,中控储物承载了更多的储物功能。中控台配有滑动伸缩式杯托或手机支架,可为以前后排乘客提供伸缩储物空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仪表板中间配备12.3英寸中央屏幕,内置谷歌应用、5G连网功能和高通骁龙智能座舱平台,还配备无线Apple CarPlay功能的车型,提供驾驶员所需的所有相关信息。一块屏集所有功能于一身,屏幕提供情景栏,可根据要求选择最需要的功能。如果你嫌屏幕信息太复杂,还有简约模式,有利于夜间长途驾驶缓解视觉疲劳。

汽车之家

  EX30是汽车首次搭载回音壁音响,尺寸与整个前面板等宽,有效减少了扬声器与线束等部件,这是首次在汽车上出现回音壁音响。

环保设计理念

  EX30的设计非常注重可持续性。上述的回音壁音响、集成式中控台等集中化设计,就是可持续化设计的体现:将多种功能集成到一个部件中,减少所需部件数量,也不影响功能。

  可回收材料的应用也非常重要。EX30所用的回收铝材用量达到四分之一,回收钢材用量达到17%。回收塑料占比达到17%左右,包括车内部件、车外保险杠等均采用了回收塑料,是沃尔沃历来车型之最。

汽车之家

  内饰提供4个材质款式,座椅、仪表板和车门饰板均采用可回收和可再生材料,包括采用牛仔布回收加工工艺中产生的废料、从旧窗框和卷帘等废品中回收的塑料、从亚麻籽植物中提权的可再生纤维——亚麻、含70%再生聚酯纤维的羊毛混纺面料、含回收塑料成分的结构化针织座椅材料。

  在沃尔沃EX30供应链中,95%的供应商承诺到2025年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的生产过程,而且许多供应商目前已经实现这个目标。

安全设计

  主动安全方面,沃尔沃EX30配备了开门警示系统。当打开车门时,系统一旦监测到有骑行者或其他交通参与者经过,就会发出视觉和语音警报。

汽车之家

  全系标配的驾驶员感知系统,可时刻检测驾驶员面部,在注意力不集中时,及时发出提醒。前后方侧向交通警示系统,如果前方十字路口有车辆横向穿过,系统将启动制动辅助功能,缓解或避免发生碰撞事故。

  被动安全方面,沃尔沃EX30采用的超高强度安全笼式车身设计,对车厢、A柱、B柱、C柱以及车顶结构进行了全面强化;主驾座椅内侧配备了安全气囊,能够在侧面碰撞时减少前排乘客间的头部和肢体受到的伤害;电池安全上,底盘和安全笼式车身采用了多种高强度钢材,能够有效吸收发生碰撞时可能造成的冲击。

  新车会提供双电机版本,最大功率为315kW,官方称它为史上最快的沃尔沃汽车,拥有3.6秒 0-100km/h加速能力。后驱单电机版本的最大功率为200kW。双电机四驱版车型的充电功率最高可达153kW,标准续航版车型的充电功率可达134kW,电池从10%充电到80%只需25分钟左右。续航方面,官方表示其最大续航为480km。

竞争对手:

smart smart精灵#1 2023款 Pro版
smart 精灵#1

极氪 极氪X 2023款 四驱YOU版 4座
极氪X

  沃尔沃EX30定位低于C40和XC40新能源,又基于A级纯电SEA架构打造,与极氪X、smart精灵#1同平台,而且官方将其定义为小型SUV,那么价格区间很可能会与两个同门兄弟有所重合。而沃尔沃毕竟要维持豪华品牌,价格预计将高一些。同属于豪华品牌行列的奥迪Q2L e-tron,也将会与EX30有所竞争。

编辑点评:

  沃尔沃C40以及XC40新能源等纯电动车在海外市场的表现还不错,这次EX30的全球首发也放在欧洲。目前从欧美市场来看,沃尔沃EX30这个级别的纯电动车种类并不多,所以与几个同级豪华品牌对手的竞争压力并不大。但这款车将来会在国内生产,面对的就不局限于屈指可数的这几个对手了,而是卷到白热化的中国品牌新能源车。(文 汽车之家 卫江鹏 图片来自官方)

纯电豪华小型SUV 沃尔沃EX30全球首发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首次发布
新能源
更多精彩内容:
智能网联
产业报道
向编辑卫江鹏提问
文章标签: 新车首次发布 新能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沃尔沃EX30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