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小鹏高管质疑理想交付数据 理想回应!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小鹏和理想“斗”起来了。小鹏汽车几位高管纷纷质疑理想每周公布的销量数据,自动驾驶产品高级总监刘毅林表示理想这种做法“朗朗乾坤,无奇不有”。小鹏汽车产品营销总经理黄泓霖则在朋友圈表示,“请大家关注官方信息,路边社确实不太可靠。”同时称,“以上关于小鹏汽车信息都是假的,好饭不怕晚,感谢大家的关注!我们没必要虚张声势的晒战报秀肌肉,汽车是个长期主义赢,机会主义死的行业,我们还是踏实做好产品、质量和供应,把高质量的产品交到用户手里。”

汽车之家

  对此,理想汽车回复媒体称,“数据的获取合法合规。我们向社会公众公布的数据来源于汽车行业通用的数据渠道。基于我们与数据提供方的合同约定,不便对外透露,但我司关于数据来源,此前已向有关部门进行过说明。”

汽车之家

  理想汽车在每周二都会公布新势力和豪华品牌的周销量,7月11日,其公布的数据榜单显示,2023年第28周(7月3日~7月9日),理想汽车的周销量达0.79万辆,小鹏汽车单周交付量为0.12万辆。当然这样不是理想的周销量数据榜单第一次被质疑了,之前李想就指出“发数据”这件事被同行投诉举报过。

汽车之家

  随后,吉利汽车的高管也参与了讨论,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学良在微博发起讨论:“每周公布销量数据有必要吗”的话题,并表示,“大家觉得公布周销量有必要吗?如果有必要,建议中汽协和乘联会每周公布数据不就得了。”

  目前,汽车行业的销量数据大多由中汽协、乘联会等机构一月一公布,很多人认为理想这种每周来一次的做法简直是“卷疯了”,并且由于数据来源问题,其公布的数据与上述两个机构的有所差距。但也有人认为,“赢了不秀等于没赢”,卖得好凭什么不能说出来?那么你认为理想这种做法如何?请在评论区与我们交流。(文/汽车之家 邢月阳)

向编辑邢月阳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