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牛创已获工信部生产资质 其他新势力呢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7月17日,工信部发布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72批)》,在其中我们看到了大乘V07,该车外观造型与此前的自游家NV(参数|询价)几乎完全一致,也就是说,牛创的“小资质”已经稳了。

汽车之家

『大乘V07申报图』

  如今,造车并非是有钱就能做的事情,企业需要满足发改委的《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同时还需要满足工信部的《新能源汽车准入规定》,即须满足生产和销售的大小“双资质”。目前我们熟悉的造车新势力,比如蔚来、小鹏、理想、哪吒等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但还有一些厂商被此时困扰,或遭受到大家的质疑。

  牛创无疑是其中之一,它和大乘汽车的故事相信大家还记得。另一个受关注的是小米,此前有传言称,小米会拿下宝沃的资质,但宝沃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71批)中,自行注销了资质,这让小米汽车的故事变得更加扑朔迷离。此外还有洛轲智能,目前来看其应该联合北汽制造走“华为问界”的模式。

集度汽车 ROBO-01 2023款 基本型

  至于集度汽车,也有人质疑其资质问题,不过该公司是百度和吉利联合,一方负责智能化技术研发,一方负责车型生产制造,走“华为问界”模式。有吉利背书,我们倒是不用担心其资质问题,坐等新车上公告量产交付即可。(文/汽车之家 邢月阳)

牛创已获工信部生产资质 其他新势力呢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热点事件挖掘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预售价
向编辑邢月阳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