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全新MINI COOPER/COUNTRYMAN全球首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2023慕尼黑车展开幕前夕,MINI品牌率先拉开新品发布的帷幕。全新一代MINI COOPER和MINI COUNTRYMAN发布。宝马集团MINI品牌高级副总裁武思卓女士(Stefanie Wurst)表示:凭借电动卡丁车般的驾驶乐趣、沉浸式的数字体验,以及自诞生起就践行的可持续理念,全新MINI家族可以说是为全球都市人群量身定制。

汽车之家

  发布会上还同时公布了MINI旗下的全新纯电动小型SUV Aceman将于2024年6月首发。未来,MINI将更专注于电动化,2025年实现50%电动化,2030年实现100%电动化。

MINI COOPER

  全新一代MINI COOPER(参数|询价)坚持了MINI品牌一直以来的设计风格,在尺寸上再次有一定幅度的增长,车型辨识度依旧很高。大灯、大嘴依旧采用类圆形的设计,相信能够轻松俘获小姐姐们。车头传承MINI极富标志性的圆形头灯设计,配以醒目的全新八边形进气格栅。功能上,LED大灯带有三种模式,也可开启互动实现迎宾和告别动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强化了黑色门槛,视觉上车身高度更低,腰线采用贯穿式设计,点缀出车身侧面的层次感。矩阵式LED尾灯同样具备三种调节模式,依然是MINI经典的垂直灯组造型,暗藏着米字旗元素,呈三角形,同样具备三种模式。

MINI MINI新能源 2024款 COOPER SE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采用极简的元素,仅保留三个基本元素——方向盘、圆形中央显示屏和拨杆开关。内饰同样很大程度上去保留圆形的造型,中央多媒体屏幕采用直径24厘米的窄边OLED,色彩非常正而且画质出色,还可通过投影技术将屏幕影像延伸至整个内饰面板。

汽车之家

  同时发布了MINI OS 9操作系统,界面年轻化程度得到极大的提升,也融入了数字萌宠。共将推出8种“体验模式”——初始模式(Core)、卡丁模式(Go-Kart)、节能模式(Green)、放轻松模式 (Balance)、怀旧模式 (Timeless)、自定义模式(Personal)、派对模式(Vivid)以及游牧模式(Trail),每种模式都有自己的特定的用户界面。只需一句“你好 MINI”即可唤醒MINI智能个人助理,小助理可识别说话者的位置,并实现拨打电话、开启导航、控制温度等功能。

汽车之家

  取消了仪表盘之后,采用HUD显示行车信息。换挡杆、启动按键全部布置在了多媒体屏下方,五个按键也是MINI一直以来坚持的设计,分别为驻车、档位、启停、体验模式和音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车多出采用环保材质,如轮圈、内饰等等多为二次回收在造的材料,相比目前国内市场更流行的皮革材质可能需要一些适应的时间。

汽车之家

  此次全新换代的MINI COOPER除汽油动力之外,也将新能源也作为重点传播、售卖的车型。以高配的COOPER S为例,汽油版本中网上采用红色的S标识,而新能源车型则采用荧光黄色的S标识。

汽车之家

  动力部分,新MINI COOPER将会提供两款车型,入门版的MINI Cooper E搭载的是135kW(184马力)的电动机,与之匹配的是40.7kWh的电池组。高阶版的MINI Cooper SE搭载的是160kW(218马力)的电动机,使用的是54.2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最大续航里程为402公里,0-100km/h加速6.7秒。

MINI COUNTRYMAN

  了解全新MINI COOPER之后,COUNTRYMAN也同时亮全球首发,作为MINI家族中的SUV车型,此次同样长大了,线条也更为硬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全新MINI COUNTRYMAN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前脸,中网虽然尺寸不大,但是外边框的装饰将中网放大,车辆牌照处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新车继续采用悬浮式车顶的设计,整个车身尺寸进一步拉长,相比上一代车型有着明显的变化,在第三排车窗还加入了相应的装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家族化的车尾,也同样保持了极高的个性化,竖置式的尾灯点亮后效果独特,尾部展现出较宽的视觉,保险杠采用黑色的塑料材质,展现出跨界风,新车还采用全景天窗。在通过性能方面,离去角有所增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与MINI COOPER一样搭载MINI OS 9操作系统,可提供不同的主题等。尺寸、轴距增大乘坐空间以及后备厢的实用性也同时得到有效的提升,为日常使用提供更多的便利。

汽车之家

 ● 编辑点评:

  全新MINI的发布清晰的展现出品牌对于进一步年轻化、智能化、电动化的决心。在坚持品牌设计基因的同时充分融入更环保、更科技、更简约的设计和配置,对于该品牌的用户受众群体必将有更大的吸引力。(图/文 汽车之家 张可)

全新MINI COOPER/COUNTRYMAN全球首发!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首次发布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投诉/维权
新产品计划
向编辑张可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