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将入华新车/新能源/高性能 北京现代Hi-tech超级技术日啥都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现代是全球销量第三的汽车企业,2022年,现代汽车集团全球销量超过600万辆。在乘用车领域有索纳塔(参数|询价)、伊兰特、胜达这样的主力车型,在氢能源领域也早早有NEXO进行尝试,而在运动型车领域,现代N系列自有其特色,并且成都车展伊兰特N正式引入,5分钟200辆就没了,热度绝对是不低的。

汽车之家

中国汽车市场在新能源政策下经过了多年的发展,如今已经越发成熟并且成为主流,而作为国际大厂,自然要尽快跟进,才能在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立足,取得更好的成绩。此次来到韩国现代总部,现代也是希望能够将自己的技术储备进行一个更全面的展示。

汽车之家


关于设计

现代旗下如今拥有以索纳塔伊兰特这类传统燃油为主的车型,也有IONIQ系列的电动车型。以当前的潮流,家族化设计可以让品牌更有辨识度,但也带来了同质化的问题,就如同俄罗斯套娃,只是个头大个头小的问题。现代的车型设计理念,希望既有家族特征,也能够针对不同市场和不同车型给与不同的细节,统一的同时也保留个性,现代称这个战略为“Hyundai Look(现代外观)” 。除此之外,现代最新一代车型采用了新的设计理念,称之为“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 ,在设计中对比例感、结构感、造型感和技术感进行协调,通过两种理念的融合,打造出年轻、干练的全新品牌形象。

汽车之家


在上周的更新中,我们通过视频和图文的形式让大家抢先看到了全新胜达真车的样子,设计感十足,评论区广大人民也基本满意。除了现代设计,此次活动中我们也参观了现代位于首尔的一个studio,那里正在进行一个现代PONY车型的展览,这款车也是品牌的首款车型,为了适应不同的需求,衍生出了轿车、卡车以及旅行车等多种版本。此外我们展览中还展示了一款轿跑概念车,这辆车现如今已经演变为N Vision 74,一辆采用氢燃料电池的跑车。当然如果你平时玩游戏,你会发现在PUBG的韩国地图里,你也能开上这辆双门四座轿跑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现代PONY

汽车之家

现代PONY COUPE概念车

汽车之家

现代N Vision 74概念车

关于新能源

随着全球对碳排放的要求日益严格,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未来的主流趋势,现代也一直在混动、纯电以及氢能源领域进行探索。2020年,现代汽车发布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电气全球模块化平台),并随后推出了全新的纯电品牌-IONIQ(艾尼氪),布局了IONIQ5、IONIQ6等纯电动车型,预计到2040年,主要市场的车型都将实现电气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中国市场,北京现代也正在筹备全新的电动车计划,目前中国市场的电动车渗透率已经超过30%,越来越多的高水准新能源车型涌入,现代也需要拿出更多适应市场的产品来提升中国市场的占比。

汽车之家

除了纯电之外,现代在氢能源领域也一直保持探索,NEXO于2018年推出,目前在氢能源汽车领域也占据了不小的市场份额,对于未来究竟是纯电还是氢能源亦或者是其他能源形式,我想全球都还在探索,很难下一个定论,这其中政策的支持也会占很大的比重。

汽车之家

除了汽车之外,现代还在探索未来出行的其他方式,包括我们已经见到过的电动垂直升降飞行器、PBV个性化定制车型,通过用户需求,以打造出将车辆打造为医疗、居住、消费等定制化空间。

关于高性能N品牌

一个品牌如果想卖得好需要了解市场,了解目标客户需求,而如果想在这汽车发展历史长河中留下一笔,让车迷们念念不忘,需要有自己的灵魂,比如打造一辆有驾驶乐趣的性能车型,例如宝马的M,奔驰的AMG,奥迪的RS等。现代的N部门就承担着这样的使命,2015年创立的N系列,以Never just drive为品牌口号,N系列产品都保持着足够的驾驶乐趣,不同于单纯的快,而是让你能身心愉悦的去驾驶的乐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N系列目前已经进入中国市场,伊兰特N在成都车展,5分钟200台售罄,也表明它的实力和综合产品力是受到消费者认可的。而在明年,纯电的IONIQ 5 N车型也将引进中国市场,此次有幸在现代的试车场赛道上体验了两款车型,虽然暴雨让驾驶不会过于激烈,但依然能体会到出色的性能和让人愉悦的反馈。N系列除了在性能车领域,在赛场上也有不错的成绩,无论是WRC、TCR以及耐力赛场都实现登顶。

关于中国市场

北京现代公布的1-6月份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上半年总体销量123,259台,同比增长13%。中国市场对于现代来说非常重要,而现如今中国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关于未来,北京现代将引入更多的有竞争力的产品,比如这次在韩国拍摄到的胜达,以及索纳塔车型,另外新能源领域,会有新车产品出现以提振整个北京现代在新能源领域的竞争力。此外目前已经上市的伊兰特 N-Line,也是为那些希望更有个性更运动但暂时还不能消费伊兰特N的用户一个更亲民的解决方案。

编辑点评:

中国庞大的市场让每一个有大志向的汽车品牌都会在这里进行深挖,当前的中国市场,新能源是未来的趋势,此次探访现代位于韩国的总部,现代展示了自己在不同领域的技术储备以及当前热门产品,表现出了世界销量第三品牌对市场的信心。而将视野转回到中国市场,北京现代也需要靠几款强有力的产品来再次提振士气。相信未来的胜达、索纳塔以及全新的电动车型,以及更多的N系列产品,将会带来更丰富的产品以及更强的竞争力。所以尽快的将现有热门车型引入,并且根据中国市场偏好在智能等方面进行本土优化,相信会有出色的成绩。(文/汽车之家 祁子鑫)

向编辑祁子鑫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