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领克08热销背后 穆军:有三个核心卖点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11月17日,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开幕。本届车展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持续发挥“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风向标”作用。在本届车展中,汽车之家“创变谈”邀请企业高层共话车市风云、聚力行业未来。其中,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穆军与汽车之家展开深入交流。

汽车之家

  在本届车展上,领克对展台进行了重新设计。中间一排LED街景将展台分成了两部分,前景摆放的都是新能源车,包括领克06、领克08、领克09的EM-P产品;后方则是全系在售的其他车型。整体构造表达了领克“全面向新”的决心。

  而在一众车型中,领克08无疑是今年最重磅的一款车型。它的出场对于领克来说,不仅仅是一款新产品的上市,更是其全面向新的开端,承载着领克下一阶段高端化布局的战略思考。事实也证明,这款车的确实力不俗,单月销量在10月份已经达到8038台。

  穆军认为领克08有三个地方值得客户买账:

  第一是超电系统,就是EM-P超级增程电动方案,它首先可以保障性能和续航,基本覆盖了客户100%的使用场景,都能够保持很好的性能和操控感,这套方案让客户能够接受。很多客户买的四驱版本,就是4.6秒的加速,续航里程又能接近1400公里。确实它远超过客户预期,在高速上表现也很好,在城市道路表现也很好。

  第二在智能化上,大家对我们和魅族深度合作的FLYME AUTO系统确实是买账的,大家体验以后觉得,车机流畅、好看,功能也特别强大,而且确实是行业里面唯三的手车互联,我们说的互联都是深度的,因为利用硬件能够互通,软件能够完全打通,这样使用上的感觉就会好很多。

  第三是豪华,每个人都希望能够买到一个越级的体验,我们给客户提供两个买账的东西,一个是哈曼卡顿扬声器,哈曼卡顿这套系统带来了完全不一样的听觉感受,而且又给大家带来一个视觉感受,就是92英寸的无界AR-HUD DLP数字投影技术,视听享受提上来了,再加上有好的车机系统。

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近两个月领克的销量有了显著增长,您觉得今年能达到什么样的规模?

  穆军:我们估计可以考虑触碰月销3万台,今年差不多20万台。领克08上市之前,无论是热度、流量还是销量都不是很理想,但是领克08确实带来一拨非常好的热度,它不仅仅自己卖得很好,它还把其他产品也卖得很好,将其他产品的关注度也提上来了。10月份,领克08 EM-P单车卖了8038台,我们估计11月份如果生产和发运不出什么太多问题的话,估计能破万,这是有机会的。

  我觉得这台车带来非常好的正向效果,作为一个制造型企业,真正的核心竞争力是一个能打的产品。上个月我们两万四千七百台的销量,里面有1万台新能源, 45%左右是新能源,这个月领克06 EM-P的发布,随着后面这两个车的同时发力,我们新能源占比超过50%是很正常的一个事情。

  汽车之家:现在来看EM-P搭载的车型都是SUV,后续有没有轿车和MPV的规划?

  穆军:领克是多线作战的,肯定会有的,现在所有车里面除了领克03以外,都是SUV,我们在后续会发布更多轿车的产品。除了超电这种系统以外,我们还会有纯电,这块我们也会布局,动力系统我们会做多方面的,同时车型也会做。

  汽车之家:前段时间李想公开说增程是未来的趋势,有些品牌可能会从目前的技术路径切换到增程,您怎么看待这种说法?

  穆军:让时间来检验,我觉得任何一个说法现在来说都有可能,但是我觉得首先解决的是客户需求满足率的问题,比如说我们只满足客户80%或者85%的使用场景,我觉得它不是一套真的、好的动力增程系统,应该尽量满足客户100%的使用场景。在这种情况下,现在我们用的这套EM-P,P1+P3+P4以及多档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我们觉得是比较理想的解决方案。

  它唯一一个问题是稍微有点贵,成本有点高,我们就要让客户好好体验,如果你只是考虑日常在城市内百分之六七十的使用场景,确实是够的,因为我们的客户也给我们提供一个需求,我们在和客户共创动力系统的时候,他们希望在城里充电方便的情况下,一滴油都不要用,而且还要性能和操控,我们现在是这样打造的,但是我们也要考虑在长续航、连续跑高速的时候,它也要仍然得到很好的操控和驾驶感受,我们尽量研究能不能100%覆盖所有的使用场景。

  汽车之家:除了国内市场,领克在国外市场也在稳步推进中,现在进展是什么样的?

  穆军:我们欧洲七国已经有布局,做了订阅模式,今年也有小两万台车去了欧洲。我们现在在中东市场也在做,未来我们会在更多全球市场发力,我们现在看整个中国市场行业的趋势,已经很明显了,就是新能源化、网联化和全球化,大家都在用自己的产品去出海,至于出去的是油车、混动还是电车,看市场的需求,我觉得领克肯定在这块不会缺席,也不会慢。

  汽车之家:确实国内也挺卷的。

  穆军:对的,中国占了全球乘用车销量的差不多三分之一,肯定还是要立足国内,再做海外突破。因为海外市场挺复杂的,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需求,有不同的法规和准入政策等等,还有关税政策,它是一整套打法,这个从我们研究以及在当地布局来说,还是要有一定的时间。

  汽车之家:您怎么看待前不久的“AEB争论”?

  穆军:领克6年前开始造车AEB就变成标配了,这个不奇怪,首先客户在智能化这块,未来的需求有两个方面,一个是辅助驾驶,一个是智能座舱。目标是做更多的平权,如果我们有一个司机和一个助理,我们的生活就会方便很多,自己不需要开车,辅助驾驶是帮你减缓这种劳累程度。

  第二是智能座舱,智能座舱未来的大数据、AI、手车互联等等技术的快速应用,也会使得它会越来越聪明,能够根据你自己的喜好和你去什么地方,说一句话就把很多事情做了。

  我们可以想象一个场景,从单位出来,我说我要去上海,我开车它自动导航到火车站,已经把时间算好了,已经算上我的停车和进站时间,买了一个类似接近时间的火车票,刷脸之后支付成功,快到火车站的时候推荐停车的地方,甚至能够查到第几层有停车位,你停在那里之后就拿着手机上楼坐车,以后可能还有充电机器人帮你补能。

  我们觉得这就类似一个助理,一句话就能解决你所有的需求,这种平权将是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未来的方向。现在智能驾驶道路情况还有法规上的问题,现在大家做到L2+基本上不太能往前快速推进,汽车是遵守交通规则的,但是不遵守规则的人太多了,这就导致需要按照场景进行计算,这对于计算软件、计算算力的要求就高了很多。这也没问题,我觉得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突破,这些都不是问题,最终还是成本问题,这个肯定在未来几年是可预期的智能化转变方向。

  汽车之家:有车企判断,到2025年,约50%的新车销量将会是新能源汽车,到2030年该比例会提升至75%。在这个背景下,我们应该怎么看待燃油车的市场前景?

  穆军:有两个方面,现在从城市来细分的话,一二线城市对于新能源接受度很高,但是一线城市对于油车还是接受的,并不会那么快在一二线城市就实现新能源替换传统动力,因为还有充电问题、充电基础设施的覆盖问题等等,以及出远门的问题,比如说自驾游,能不能用一个纯电跑那么远的地方,这也是很考验对道路各种设施的熟悉程度,正常情况下加油5分钟就行了,但是充电怎么也要半个小时。

  这次我们推领克03+ TCR版本,这种车很可能还会长时间存在,现在限速提升还不是纯快,还要有声音,还要有机械的反馈等等,原来是求新求异的人玩电车,未来也有可能是求新求异的人玩油车,这都不矛盾。

  从中国现在的趋势来说,我们认为新能源确实在一个快速转型的阶段,尤其在家用、城市使用的情况下,主要是安静、平顺、空间大、使用成本低。但是,也有一种可能性会减缓这种转换,比如说油价的快速下降,电价的快速上升,我们现在看到这个趋势也存在,电价在上涨,油价也有可能突然间某些地方平息了,油价快速回落。它到底是正向加速新能源快速转化?还是这个速度没那么快,但是趋势已经不会改变了。

  主持人:您怎么看待接下来的市场走势?

  穆军:大家都在一个百年大变局的时候,一辈子可能都碰不上这么一次,直接面对,抱着积极的心态去迎接它,去面对它,广州车展的名字就很好,就是新时代新生活的一个状态,作为一个车企,虽然个人并不是很喜欢很卷的样子,但是大家抱着积极、主动、开放的心态去拥抱它,接受这个挑战。一旦我们在这样一个激烈竞争、充分竞争的市场能够取得一定的成绩,我们放眼世界、全球市场时,可能会取得更大的成绩。这是过去这些年中国其他制造业已经经历的过程,只是现在轮到汽车行业,我们只是把可能需要五年、十年转变的过程压缩到两三年,大家才会觉得这么卷,这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现象,就是抱着完全开放、迎接挑战的心态。

领克08热销背后 穆军:有三个核心卖点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视角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政策法规
新车上市/价格
文章标签: 行业视角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