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第一名不用猜 2023年车企全年销量排名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2024年新年伊始,各大车企公布2023年销量及交付数据,我们也对目前已经公布的全年销量及交付数据进行排名,截止至1月2日。比亚迪、长安、奇瑞三大汽车集团位列2023年销量排名前三。

汽车之家

  具体来看,2023年比亚迪全年销量达到3024417台,同比增长61.8%,仍然处于高速增长阶段,其中王朝与海洋网仍然是比亚迪销售的主力车型,单一车型销量排行榜上,比亚迪的车型能占据一半,热销车型以20万元以内的车型为主,如海鸥、秦PLUS(参数|询价)、宋PLUS等。同时比亚迪出口也实现快速增长,12月已经有36095台乘用车出口。

比亚迪 海鸥 2023款 飞翔版

『比亚迪海鸥』

  长安汽车方面,2023年全年销量超255万辆,其中自主品牌海外销量超过23万辆,自主品牌新能源销量超47万辆,其中深蓝汽车2023年全年交付136912台。单一车型销量榜上,长安热销车型主要在15万元以内的车型为主,如长安CS75 PLUS、Lumin、逸动等。

长安汽车 长安CS75 PLUS 2023款 第三代 2.0T 自动尊贵型

『长安CS75 PLUS』

  奇瑞集团方面,2023年全年累计销量1881316台,同比增长52.6%。其中全年出口汽车93.7万辆,同比增长101.1%,几乎占到全部销量的一半。具体品牌来看,奇瑞品牌全年销量1341261台,同比增长47.6%;星途品牌全年销量125521台,同比增长134.9%;捷途品牌全年销量315167台,同比增长75%。奇瑞品牌占据销量大头,奇瑞集团主力热销车型在15万元以内,包括奇瑞瑞虎8、艾瑞泽8、捷途旅行者等。

奇瑞汽车 瑞虎8 PLUS 2024款 冠军版 290TGDI DCT豪情版 5座

『奇瑞瑞虎8 PLUS』

  此外吉利和上汽通用五菱全年销量也超过百万台。吉利汽车方面,2023年全年累计销量1686516台,同比增长约18%,其中新能源车全年累计销量487461台,同比增长48%,海外出口274191台,同比增长38%。其中,吉利品牌仍然占据销量大头,全年销量1309580台,领克品牌全年销量220250台,极氪全年交付量118685台。吉利汽车主力热销车型以30万元以内车型为主,包括吉利星越L、星瑞、熊猫等,此外,领克08也有不错的销量表现。上汽通用五菱商用车仍然占据销售大头,乘用车达到50万台的销量,此外,海外出口也突破了21万台。

吉利汽车 星越L 2024款 2.0TD 高功自动两驱天际版

吉利星越L


其他传统车企方面,一汽丰田实现全年80万台零售销量,同比增长4.1%,成为日系品牌里少有实现正增长的企业。一汽红旗全年零售销量突破37万辆,并且实现了同比增长29.5%,连续6年正增长。一汽奔腾品牌全年同样实现59.4%的同比正增长。而长城新能源在2023年实现了几乎翻倍的增长,向新能源方向的转型相当成功。另外,上汽通用新能源、北京汽车、上汽大众新能源也实现了全年同比正增长。

上汽通用五菱 宏光MINIEV 2024款 马卡龙 120km

『五菱宏光MINIEV』

  中国品牌新势力方面,埃安和理想成为第一梯队的成员,埃安2023年累计销量48万台,同比增长77%,理想全年累计交付超37万台,同比增长182.2%。值得注意的是,理想12月销量已经突破5万台,而到2024年,理想要冲击全年销量目标是80万辆,月销量挑战10万辆,单车月销量冲击3万辆。

汽车之家

埃安 AION Y 2023款 Younger

『埃安AION Y』

  第二梯队成员主要是蔚来、零跑、小鹏、深蓝、腾势、哪吒、极氪等,全年销量超过10万台,其中极氪实现了同比增长65%,蔚来实现了同比增长30.7%,两家车企都在2023年因为价格战得到了收益,之前良好的口碑在降价后换回了销量的快速增长。

蔚来 蔚来ES6 2023款 75kWh

『蔚来ES6』

  在全年销量10万台以下的第三梯队成员中,包括AITO问界、岚图、智己、极狐等,不过我们也注意到这几家车企在最近几个月都有非常突出的销量表现,在新推出价格更亲民、更主流的产品后,销量实现快速增长。

赛力斯汽车 问界M7 2024款 1.5T 智驾后驱Max版 5座

『AITO问界M7』

  从12月份的销量数据来看,多数新能源车企销量均有大幅度的同比增长,比如智己甚至达到了同比增长2188%,月销量也突破了万台;岚图也同样突破万台销量,同比增长479%;极狐也实现了8000台的月销量,同比增长607%。AITO问界、小鹏实现月销2万台,零跑和蔚来也接近月销量2万台。理想和埃安则在12月份销量“遥遥领先”,达到或接近5万台销量。(文/汽车之家 秦超)

第一名不用猜 2023年车企全年销量排名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销数据
AH数据
销量榜-销量解读
更多精彩内容:
向编辑秦超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