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汽车行业每日热点:2023中国车企市值排行 1月17日24时油价下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今日看点】

●  揭秘中国车企市值大涨跌,谁在资本市场更受宠?

●  兰博基尼销量破万,Urus(参数|询价)成功力助新高

●  五菱星光DEMO视频风波,官方强硬回击维权

●  油价再调整,92号汽油每升降4分,省下开销

●  探索未来出行,五部门启动智能网联试点工作

●  小米SU7升级细节曝光,碳纤维后视镜加持引关注

●  领克07 EM-P谍照曝光,冰雪中测试颜值与性能

●  蔚来2024款车型3月交付,享优惠,配置及功能升级在即

●  全新英菲尼迪QX80谍照曝光 预计换搭V6涡轮发动机

●  新款现代Creta亮相,1.5T引擎加持下的小型SUV革新

●  比亚迪元UP内饰曝光,新电动SUV引领潮流

●  揭秘方程豹豹8内饰,豹5升级版惊喜多多?

●  仰望U8大更新:17项功能升级,驾驶体验全面提升

【行业风向】

揭秘中国车企市值大涨跌,谁在资本市场更受宠?

汽车之家

2023年中国汽车产销量首次突破3000万辆,多家车企取得显著增长,如比亚迪年销量超300万辆,同比增长61.8%。然而,市值表现并不一致,比亚迪、吉利、长城等的市值遭遇缩水,而与华为合作的车企如赛力斯市值翻倍,问界M7大定量突破10万台。在新势力车企中,理想汽车市值增长90%,小鹏与大众合作后市值上升,零跑与Stellantis合作但市场反应平淡。整体来看,资本市场的估值趋于理性,对车企的评价呈现分化。

兰博基尼销量破万,Urus成功力助新高

汽车之家

2023年,兰博基尼首次实现年交付量突破1万辆,达到10,112辆,同比增长10%。其中,中大型SUV Urus是销量主力,全年交付6,087辆。Huracan以3,962辆的年交付量位居第二。三大区域市场表现均衡,美国以3,000台交付量领先。随着新车型和电动版Urus的推出,预计总产量将超过13,000辆。

五菱星光DEMO视频风波,官方强硬回击维权

汽车之家

五菱汽车官方否认了网传的五菱星光DEMO视频是官方行为,并已就影响品牌声誉的视频向公安机关报案。五菱强调将保护品牌形象,追究法律责任。星光车型上市首月销量为18294台,主要消费者为18-35岁男性。星光将推出插混和纯电版本,价格区间8.88-10.58万元,插混版续航70-150km,纯电版年初上市,综合续航超1100km,油耗3.98L/100km。

油价再调整,92号汽油每升降4分,省下开销

汽车之家

国家发改委宣布,从1月17日24时起,本轮成品油价格调整中,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每升下调0.04元,0号柴油每升同样下调0.04元。这是2024年首次下调油价,也是继之前92号汽油上调0.16元后的第二次调整。2023年油价曾“六连跌”,92号汽油累计降幅0.89元,95号汽油降幅0.95元。

【出行动态】

探索未来出行,五部门启动智能网联试点工作

汽车之家

工信部等五部门发布通知,将开展智能网联汽车“车路云一体化”应用试点工作。试点旨在推动智能化路侧基础设施和云控平台建设,提升车载终端装配率,并形成统一的技术标准与评价体系。计划实现5G全覆盖、90%以上交通联网率,鼓励公共领域车辆改造和新车搭载率达50%。同时,将在多个场景下开展规模化示范应用,包括智慧公交、智能乘用车、自动泊车等。

【产品资讯】

小米SU7升级细节曝光,碳纤维后视镜加持引关注

汽车之家

小米董事长雷军发布了小米SU7的最新官图,展示了经过修改建议后的缩小尾标设计与新增的可选装碳纤维后视镜,提升了运动感。SU7是一款纯电动中大型车,配备小米超级电机、自研CTB电池、自动驾驶技术。内饰包含7.1英寸仪表屏和16.1英寸中控屏,支持五屏联动和苹果生态。动力上,双电机版0-100km/h加速2.78秒,续航800km;单电机版0-100km/h加速5.28秒,续航668km。

领克07 EM-P谍照曝光,冰雪中测试颜值与性能

汽车之家

领克07 EM-P车型的官方谍照已发布,新车正接受冰雪测试,采用第二代设计语言和EM-P超级增程动力。新车计划2024年第一季度发布,采用溜背式设计,内饰风格与领克08 EM-P一致,预计将搭载LYNK Flyme Auto系统。动力上,基于CMA Evo架构,参考领克08 EM-P配置,提供不同功率和续航版本。更多细节将继续关注报道。

蔚来2024款车型3月交付,享优惠,配置及功能升级在即

汽车之家

蔚来宣布,将于3月上旬开始交付2024款车型,并为2023款车型提供短期购车优惠,涉及8款车型,优惠2.4-3.2万元。尚未官方确认的消息称,新款车型可能配备8295芯片和功能升级。蔚来车型已标配4颗Orin芯片,提供强大算力。同时,Banyan系统即将推出40项功能更新,以增强智能驾驶体验。2023年,蔚来8款车型销量达到16万辆。

全新英菲尼迪QX80谍照曝光 预计换搭V6涡轮发动机

汽车之家

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80的谍照曝光,新车特点为方正饱满的设计,将配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代替原有的5.6L V8发动机,预计2024年下半年发布。新车外观保留概念车的大气造型,内部采用分体式大灯组,侧面线条展现运动感,尾部设计呈现宽阔视觉效果,动力输出预计超450马力。

新款现代Creta亮相,1.5T引擎加持下的小型SUV革新

汽车之家

新款现代Creta小型SUV首发亮相,搭载全新1.5T四缸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外观采用矩阵式前格栅和分体式灯组,内饰呈现全新设计,配备10.25英寸双联大屏幕和L2级ADAS辅助驾驶功能。同时,提供115马力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16马力1.5T柴油发动机选择,具有多种变速箱配合。

比亚迪元UP内饰曝光,新电动SUV引领潮流

汽车之家

比亚迪元UP的内饰谍照曝光,揭示了其悬浮式中控大屏和液晶仪表盘的设计。这款新电动SUV拥有130千瓦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内饰设计预计将迎合年轻市场,可能会提供新颖配色。车身尺寸为4310/1830/1675mm,轴距2620mm,前后包围设计活泼,采用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目前该车还在测试阶段,具体内饰布局为初步设计。

揭秘方程豹豹8内饰,豹5升级版惊喜多多?

汽车之家

方程豹豹8的内饰谍照首次曝光,显示其与豹5设计相似,但中控台更加宽敞,可能配备无线充电面板。新车座椅采用菱形纹理设计,预计舒适度提升。外观上,豹8比豹5更修长,保留隐藏式车门把手,采用硬朗风格的包围。豹8基于比亚迪全新DMO超级混动越野平台,配备混动四驱系统和云辇-P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

仰望U8大更新:17项功能升级,驾驶体验全面提升

汽车之家

仰望汽车宣布仰望U8开始推送V1.2.1版本OTA升级,包含3项新增功能和14项功能优化。新增功能包括云辇App车身高度和离地高度显示、电动储物盒密码设置以及AR-HUD极简模式。优化内容涉及UI显示、语音功能、蓝牙钥匙连接、自适应巡航等,旨在提升车辆操作体验和系统准确性。此次升级将分批次进行,预计耗时110-120分钟。

向编辑之家资讯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