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1月关注榜:再现降价 车市淡季不淡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龙腾虎跃辞旧岁,车市喧闹迎新春。今年的1月汽车市场与往年相比,展现出了不同寻常的活力与热闹。这得益于部分省市在春节前推出的一系列汽车消费刺激政策。此外,还有20多家车企纷纷宣布降价,无疑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更实惠的购车选择,使得汽车市场在这个传统淡季中呈现出了勃勃生机。

  从关注数据上来看,无论是轿车、SUV、MPV还是新能源车型,整体关注态势均保持着高位。这表明消费者对于汽车的需求依然旺盛,且对于不同类型的车型都有着浓厚的兴趣。这也预示着在未来的日子里,汽车市场将继续保持红火的发展态势在此之际,汽车之家发布“1月乘用车关注榜”,让我们看一看,消费者关注的车型发生着哪些变化,哪些车型能够经得起时间与竞争的考验而长盛不衰,又有哪些新车一经面市便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而备受热捧?

汽车之家

【30秒快速阅读】

  车型维度:

  1.轿车关注度前三的车型分别是:奥迪A6L、宝马5系(全景看车)、奔驰E级

  2.SUV关注度前三的车型分别是:福特锐界、特斯拉Model Y、方程豹 豹5

  3.MPV关注度前三的车型分别是:别克GL8、赛那SIENNA、传祺M8

  新能源维度:

  新能源车关注度前三的车型分别是:特斯拉Model Y 、比亚迪秦PLUS 、方程豹 豹5

汽车之家

  2024年1月,轿车市场关注榜前三位置分别为: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

  1月份的轿车市场温度丝毫不减,市场人气持续飘红。在众多品牌和车型中,奥迪A6L和奔驰E级凭借较大的优惠力度和卓越的品牌口碑,成功吸引了大量粉丝的关注,稳居本期关注度榜单的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上市的第八代全新宝马5系也展现出强劲的实力。这款车型在设计和体验上进行了大胆创新,同时完美融合了宝马品牌的经典传承。其更加时尚、进取的外观设计,以及更加智能化、豪华的内饰配置,都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驾乘感受。新车一经上市便迅速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成功跻身关注度榜单第二名。

  全新宝马5系不仅继承了宝马品牌的优秀基因,更在细节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外观方面,全新5系采用更加硬朗的车身设计,车头拥有环形光耀格栅,点亮效果更有智能豪华的氛围,全新的“天使眼大灯”采用极简风格,搭配回旋镖式日间行车灯,具有很强的辨识度。

  在智能科技方面,第八代宝马5系搭载了最新的BMW OS 8.5版本中控系统。这一系统的引入使得宝马在智能交互领域具备了与新兴造车势力相抗衡的实力,为用户提供了更加便捷、智能的驾驶体验。

  这一市场表现充分证明了消费者对高品质、高性价比轿车的持续需求。同时,也反映出汽车品牌在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优化用户体验方面的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未来,随着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和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相信轿车市场将继续保持活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和选择。

汽车之家

宝马5系 M运动套装-外观

汽车之家

宝马5系 M运动套装-内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24年1月,SUV市场关注榜前三的车型分别为:福特锐界、特斯拉Model Y、方程豹 豹5

  与轿车榜单的稳定相比,本期SUV关注榜的变化充满了意外与惊喜。在新一轮消费刺激政策的影响下,福特锐界的关注度直线上升,它凭借其强大的吸引力,毫无悬念地荣登榜首。

  特斯拉的降价策略无疑是市场的一颗重磅炸弹。在月初推出4000元保险补贴后,仅仅十几天,特斯拉再次宣布降价。其中,Model Y后驱版的价格下调了7500元,直接降至25.89万元;Model Y长续航版的价格也下调了6500元,降至29.99万元。这一消息无疑在市场上引发了轩然大波,消费者的热议与关注持续高涨,特斯拉继续稳坐榜单第二的位置。

  比亚迪的方程式豹 豹5定位于全场景超级混动硬派中型SUV,基于比亚迪DMO超级混动越野平台打造,具备智能三把锁、越野专用1.5T纵置高功率骁云高功率发动机、前驱200kW纵置EHS电混系统等一系列“专属”科技,为整车带来了超500kW的系统功率,零百加速达到惊人的4.8秒。在外观设计上突出“豹力美学”,拥有方正的轮廓,清晰立体的线条造型,营造出典型的硬朗形象,而车内智能化则搭载了Filink智能座舱,可以实现舱内5屏联动。此外,豹5的售价区间为28.98万-35.28万元,相对亲民的价格也使得这款车型在市场上具有较大的竞争力。新车上市后关注量持续攀升,成功占据本期榜单第三的位置,为SUV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汽车之家

方程豹 豹5-外观

汽车之家

方程豹 豹5-内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24年1月,MPV市场关注榜前三的车型分别为:别克GL8、赛那SIENNA、传祺M8

  远离了车展的喧嚣,本期MPV关注榜排名有所回归,榜单头部车型依旧延续别克GL8、赛那SIENNA、传祺M8三款明星车型的竞争格局之中。

  在新车方面,本期榜单中,赛那SIENNA和格瑞维亚这两款丰田姊妹车型受到了广泛关注。作为年代改款车型,它们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多项升级,以提升舒适性和便利性。以2024款格瑞维亚为例,部分车型配备了高级的一体式头等舱座椅,不仅拥有脚托和第二排小桌板,还具备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极大地提高了乘客的舒适体验。

  除了赛那SIENNA和格瑞维亚的关注度上升,小鹏X9的上市也对MPV市场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作为一款纯电智能大七座MPV车型,小鹏X9的售价区间为35.98-41.98万元,覆盖了相对广泛的消费群体。小鹏X9不仅具备了高颜值和出色的性能,还拥有多项智能科技配置,如全域800V快充、智能泊车辅助、全场景智能驾驶辅助等功能。

  此外,小鹏X9还全球唯一标配后轮转向系统,这一设计使得车辆在高速行驶时更加稳定,低速时更加灵活,进一步提升了驾驶的便利性和安全性。此外,小鹏X9还是首款搭载XOS天玑智能座舱系统的车型,该系统将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便捷的车载服务,满足他们多样化的需求。

  总体来说,MPV市场的竞争格局正在发生变化,新车型的不断涌现和技术的不断创新使得市场充满活力。未来,期待更多的优秀车型能够进入市场,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多元化和智能化的出行选择。

汽车之家

小鹏X9-外观

汽车之家

小鹏X9-内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24年1月,新能源市场关注榜前三的车型分别为:特斯拉Model Y 、比亚迪秦PLUS 、方程豹 豹5

  在当今的汽车市场中,新能源车型已成为各大车企竞相角逐的焦点,市场上的新车层出不穷,“价格战”也在连续上演,这无疑进一步促进了市场的繁荣,也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本期新能源市场关注榜上,特斯拉Model Y 、比亚迪秦PLUS 、方程豹 豹5名列前三,再次证明了它们在市场中的领先地位和影响力。

  2024年开年,中国新能源市场即迎来了一场激烈的价格战。多个知名品牌,如比亚迪、蔚来、理想、深蓝以及特斯拉等,纷纷采取降价策略,以更亲民的价格吸引消费者。这不仅加剧了市场竞争,也为消费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与此同时,一些传统豪华品牌如奔驰、宝马和奥迪(BBA)也不得不正视这一现实,并放下身段参与其中。其中,宝马i3的最高优惠达到了惊人的16.41万元,使其起售价直接降到了21万元。而宝马iX3也推出了限时优惠活动,最高优惠金额达到10.5万元,最低起售价格为31万元。这些大力度的优惠活动迅速提升了品牌的关注度。

  总体来看,2024年中国新能源市场的价格战将愈演愈烈。各大品牌为了赢得市场份额,不断推出各种优惠和降价策略。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可以以更低的价格购买到心仪的新能源车型。而对于各大车企来说,这场价格战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促使它们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加强供应链管理、修炼内功,推动整个行业的进步。

汽车之家

宝马i3

汽车之家

宝马iX3

汽车之家

后记:

  今年1月,中国汽车市场呈现出繁荣发展的态势。随着新能源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新能源汽车市场继续保持更为强劲的增长势头。在市场竞争格局方面,价格战仍然是主要的竞争手段之一。各大品牌通过降价、推出优惠活动等措施,争夺市场份额。但与此同时,产品质量、技术含量、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的竞争也愈发重要。

  展望2024年,中国汽车市场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新能源汽车市场将继续成为推动市场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市场竞争格局也将不断变化,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和实惠。对于车企来说,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加强创新和品牌建设,将是赢得市场竞争的关键。

  了解更多内容,请您扫描下图二维码,点击关注“汽车之家研究院”公众号,让我们一同期待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文/汽车之家研究院)

汽车之家

1月关注榜:再现降价 车市淡季不淡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视角
车市消费洞察
数据分析
更多精彩内容:
资本运作
向编辑汽车之家研究院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