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车企如何迎新年 龙年限量版车型盘点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每逢新年,各类“生肖限量版”产品便会百花齐放,一方面可以讨个好彩头,另一方面也可以展示企业的创意和工艺水平。当然,也许是因为特殊的历史地位以及文化象征意义,龙年可以说是最不缺少限量周边的,车企也不例外。今年又有哪些车企推出了龙年限量版车型?往年还有哪些龙年限量版?咱们一起来看看吧。

汽车之家


◆ 奥迪A8L Horch·龙年特别版
预售价230万,限量50台

汽车之家

  奥迪早在2023年8月便推出了奥迪A8L(参数|询价) Horch·龙年特别版车型,该车预售价230万元,限量50台。新车在奥迪A8L Horch 60TFSI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DRAGAON EDITION”特别版标识,并采用双色车身等设计,动力方面将搭载4.0T V8发动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新车将采用专属黑色以及定制棕色形成双拼配色来提升豪华感,此外在车身在B柱增加“DRAGAON EDITION”特别版标识。最彰显身份的是,当拉开车门的一瞬间,你会发现照地灯不仅会有特别版的专属标识,还可显示限量数字。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采用定制方式,车内采用汉白玉白与哈瓦那棕双拼配色,中国风韵味十足。配置方面预计不会做太大调整,依旧配备后排座椅按摩、角度调节、脚部加热和冰箱等等,另外专属腰靠垫则是加入了专属标识刺绣。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4.0T V8发动机+48V轻混的组合,最大功率460马力,最大扭矩660牛·米,传动系统搭配8AT变速箱以及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仅4.8秒。


◆ 布加迪Chiron Super Sport“赤龙”
售价未知,仅一台

汽车之家

  今年1月,又一款布加迪Chiron Super Sport打造完成并准备交付用户,官方并未公布用户的身份,但表示新车将会运往新加坡。值得一提的是,这位车主也将他的Chiron Super Sport打造成为了一款龙年特别版车型,配备专属的皇家红色碳纤维外壳,并在车内绣有赤龙字样等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来看新车,其外观最吸引眼球的便是采用了大量的皇家红色碳纤维材质,这让该车在阳光照射下有如一团火焰,充满活力;而在较暗的光线下它则会变成栗色,更显沉稳。此外,新车还采用黑色装饰与之形成撞色,营造出更强的视觉冲击力,这在黑色轮圈与红色刹车卡钳的搭配中更加明显。值得一提的是,车主还选装了玻璃车顶,这在布加迪Chiron当中也是十分罕见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进入到车内,该车整体采用白色作为主色调,而车门、中控以及方向盘等处自然不会缺席碳纤维材质的应用。此外,我们可以看到大量红色缝线以及饰条装饰,在座椅侧面则配备中文“赤龙”刺绣,相信这也将会成为车主对它的爱称。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8.0T四涡轮增压W16发动机,最大功率160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四驱系统,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2.45秒,极速则被电子限速在了440km/h。


◆ 劳斯莱斯“龙腾新岁”
售价未知,3款幻影长轴距版及1款库里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月初劳斯莱斯正式发布了四款“龙腾新岁”Bespoke高级定制车型,包括三款幻影长轴距版车型及一款库里南车型,旨在庆贺2月10日伊始的农历龙年。全车设计以传统中国文化中“龙”的形象为灵感来源,不仅提供3款外观配色方案,内饰还采用全新的星空顶、手绘中控图案以及手工刺绣等多处极致细节,渲染浓郁的龙年氛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部分,Bespoke高级定制设计师为不同车型设计了独特的专属车色,库里南采用樱桃红(Cherry Red)搭配塞尔比灰(Selby Grey)双色车身,三台幻影长轴距版定制车型则采用了两款外观配色方案,即银色搭配樱桃红双色车身,以及黑色单色车身。四款车型均采用手工绘制的凤凰红Bespoke高级定制腰线,并融入了龙的元素。每条龙均面朝右侧,象征着面向东方——太阳升起的方向。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专门打造的Bespoke高级定制星光顶篷描绘出全车最为引人注目的龙形图案。在前、后排座椅的上方,677颗独立布置的光导纤维“星星”构成了抽象的龙,周围环绕着另外667点璀璨星光。所有“星星”均由手工精准定位布局,整幅作品历经超过20小时,最终得以呈现完美效果。其中,将抵达劳斯莱斯上海专属定制中心的车辆拥有更为独特的Bespoke高级定制星光顶篷设计——部分红色的“星星”点缀其间。

  每辆幻影长轴距版定制车型均配备“艺境藏珍”画廊,并贯穿整个中控区域的。画廊由碳纤维制成,彰显动感与活力,与龙形艺术品相得益彰。座舱中还布置有Bespoke高级定制羊羔毛地毯,色彩与内饰皮革完美呼应。

  在其中三款定制车型中,车内后排的钢琴黑小桌板均通过简约的艺术表现形式,以不锈钢镶嵌工艺打造出圆形的中国生肖日历,小桌板中央的龙形图案以金色描绘。在第四款车型中,以龙为主题的Bespoke高级定制不锈钢艺术品则镶嵌于小桌板的钢琴黑饰面之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细节方面,全车设计以传统中国文化中“龙”的形象为灵感,包括副驾中控区域的手绘艺术作品,每幅作品均历时超过两周才得以完成。为创作出这一三维图案,艺术创作者们运用了多种色调的红色,并分四层叠加使用。首先,工匠采用“羽化”技法绘制出图案的基本轮廓,营造出火焰效果,仿若游龙翱翔于火焰之上,呼应了其吉祥与庆祝的作品主题。随后,工匠又以深红色涂绘三层,增添图案的细节和深度。每层颜色都由不同比例的红色、白色、黄色和棕色颜料分别调配而成,仅这一制作过程即耗时三天。最终,四层颜色层叠组合实现逼真的三维效果。

  为实现如此精美的细节处理,工匠在每一层色彩涂绘之后都要覆上一层清漆。清漆的喷涂是一个专注细致的过程,尤其在白色的背景漆面上尤为重要。因为任何瑕疵,比如红色颜料的一丝沾染,都会非常明显。因此,在每一道清漆的喷涂工序之前,劳斯莱斯工匠都要对完成绘制的涂层进行细致的清洁和精细的打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四个座椅头枕上的龙形刺绣采用凤凰红(Phoenix Red)缝线,与黑色或白色的座椅皮革形成鲜明对比。为了使“龙”拥有更加灵动的视觉效果,工匠们必须精确地调整缝线的方向和密度。龙尾上针脚角度的微妙变化设计不仅增强了刺绣的整体流畅性,且营造出流动的感觉。每幅刺绣作品均由5449针织,历时约20个小时。


◆ 揽胜Dragon Edition
海外售25万美元(约人民币180万元),限量8台

汽车之家

  揽胜Dragon Edition其实并不算是官方打造而来,而是由知名改装品牌Overfinch进行定制升级。该车基于揽胜SV尊荣创世加长版车型打造而来,灵感源自中国龙,海外售价25万美元,约人民币180万元,限量8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可以看到,新车针对下包围进行了升级,使其更具有攻击性。而外观最大的升级是换装了24英寸轮圈,其通过网格设计将视线引导至中心,在中心则是拥有中国龙图案的自流平中心盖,身份一目了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打开车门,在门槛处拥有Dragon Edition 1/8专属限量标识,不过即便没有这个标识也依旧能够让人大跌眼镜。车内座椅表面采用龙鳞刺绣展现了Overfinch精美工艺,不仅如此,在椅背、副驾仪表台、挡把以及岛台等处还拥有中国龙刺绣,相当震撼。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参考国内车型,新车提供3.0T直六以及4.4T V8两种发动机,其中3.0T发动机最大功率400马力,4.4T发动机最大功率615马力,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全时四驱系统。


◆ Vespa 964 DRAGON
售价14.8万起,限量1888台

汽车之家

  最后我们来看一看摩托车——Vespa 946 DRAGON龙年特别版,该车将限量1888台,售价14.8万起。值得一提的是,此前Vespa也曾推出了兔年特别版车型,看样子Vespa在之后每一年都会推出生肖系列车型来吸引消费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新车继承了该系列一贯的经典设计,包括一体式车身结构和浮式车座设计等等。同时,新车在车身多个位置巧妙地融入了龙年专属的修饰元素,包括车厢侧面的数字也是过往龙年的年份组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特别版车型之外,官方还推出了Dragon Varsity Jacket等周边附属,另外还有专属头盔等等,可以说是从头到脚全都安排的明明白白的。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一台150cc排量的发动机,这台单缸风冷三气门技术的发动机能提供最大功率12.9马力和峰值扭矩12.8牛·米。

车企如何迎新年 龙年限量版车型盘点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预告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产品解读
油价变动
向编辑郭辰提问
文章标签: 新车预告 带你懂行业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