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意大利传奇设计师马塞罗·甘迪尼逝世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据意大利RaiNews报道,意大利传奇设计师马塞罗·甘迪尼 (Marcello Gandini) 在都灵去世,享年85岁。他曾担任博通(Bertone)的首席设计师,在上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设计了一系列经典车型,比如兰博基尼Miura、第一代宝马5系(全景看车)概念车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马塞罗·甘迪尼与兰博基尼Miura』

  1963年,25岁的马塞罗·甘迪尼找到大师吉奥瓦尼·博通(Giuseppe Bertone)并顺利加入了博通工作室。1965年,大名鼎鼎乔治亚罗离开博通之后,27岁的甘迪尼成为博通最得意的弟子,随后在1966年推出了兰博基尼Miura,直接轰动了世界车坛,这款车也成为费鲁吉奥·兰博基尼(兰博基尼创始人)最喜爱的车型。

汽车之家

兰博基尼Countach

  进入到70年代,兰博基尼Miura的惊艳尚未散去,这位天才又带来了另一款全新设计——兰博基尼Countach,量产的Countach LP400在欧洲定价高达15万美元,且每年仅生产100辆。为了展示这款车强大的性能,兰博基尼甚至策划了一场让它与战机比赛的营销活动。Countach的成功让费鲁吉欧·兰博基尼安心隐退,甚至直接改变了兰博基尼的命运——前克莱斯勒总裁艾科卡着迷于Countach,在他的带领下,克莱斯勒以2500万美金买下这家意大利的超级跑车制造厂。

汽车之家

Cizeta Moroder V16T

汽车之家

『兰博基尼Diablo

  兰博基尼早在1985年就开始研发Countach的继任者Diablo。不过甘迪尼交出的设计并没有获得克莱斯勒高管们的认可,最后底特律的设计团队在甘迪尼原稿的基础上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进。倔强的甘迪尼不甘于自己的设计被他人“粗暴”修改,把原作提供给Cizeta Moroder车厂,量产车便是Cizeta Moroder V16T。不过事实证明,底特律团队修改过的Diablo大获成功,成为一代经典,而Cizeta Moroder V16T已被人遗忘。

汽车之家

『兰博基尼Espada

汽车之家

『兰博基尼Jarama

  其实除了Miura、Countach、Diablo之外,甘迪尼和兰博基尼还合作了多款产品,包含有Espada、Jarama、Urraco等。此外,甘迪尼的才华不仅仅挥洒在兰博基尼上,蓝旗亚、宝马、布加迪、菲亚特、阿尔法·罗密欧、雷诺、捷豹、雪铁龙的一些经典车型,其实都出自他之手。

汽车之家

『 宝马2200ti概念车,第一代宝马5系(E12)前身』

汽车之家

『 布加迪EB110,纪念创始人诞辰110周年之作』

汽车之家

『 雪铁龙BX,对雪铁龙具有划时代意义』

汽车之家

『法拉利308 GT Rainbow,天马行空的设计细节』

  马塞罗·甘迪尼曾经说过,“The car is a dream,a desire,lasting for millennia” 。汽车是延续千年的梦想与渴望。(编译/汽车之家 陈浩)

相关阅读:

设计师传记:成就兰博基尼的甘迪尼

向编辑陈浩提问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