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22条环保原则!探访大众“绿色”生产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预先估计生产流程和产品对环境的影响,在生产过程中贯彻绿色环保准则,建设一个真正的绿色环保工厂……这些理念听起来似乎距离我们有些遥远。2008年7月,汽车之家受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邀请参观了上海大众娄塘发动机厂。通过本次参观活动,编者看到了一种很环保的生产方式。“绿色生产”不是口号,其完全可以贯穿整个生产过程的每一步骤,“绿色与环保”可以离我们非常近。

  2008年7月初,大众汽车汇集集团内生产企业和绿色生产领域代表,共同探讨在华深入贯彻执行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领先的22条环保原则。作为大众汽车一整套绿色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其绿色生产方面的实施成为关注焦点,也为中国汽车行业的绿色环保进程提供了可操作范例。各方人士全面回顾和总结大众汽车“绿色环保”原则在华执行现状,并确定了下一阶段的具体实施和部署。

● 逐步把大众最新技术引入中国,为车辆减排做贡献

  在参观上海大众娄塘发动机厂之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多位负责人分别向我们介绍了绿色生产实施的细节。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生产与物流执行副总裁、执行管理委员会成员Christian Koch先生与大家分享环保标准和原则。编者也了解到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各品牌车系都有研发环保车型,大众的BlueMotion(蓝驱)、奥迪的“e”(电控喷射)、斯柯达的GreeLine(绿色环保型)以及西亚特的Ecomtive(环保动力)。

『Christian Koch先生与大家分享环保标准和原则』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会逐步引进最新的TSIDSG技术,也承诺力争在2010年之前成为中国最环保的汽车制造厂商。新型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技术)和DSG技术可以将平均油耗降低20%以上。关于TDI技术的引进,大众方面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


大众22条环保准则简介: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制定了22条环保准则,分为“一般环保与基础设施环保准则”和“生产过程中的环保准则”两大类:前者涉及与业务伙伴的合作、工业用地最小化、禁止使用危害健康物质、噪音控制、土壤和地下水保护、水资源循环、能源节约、废物管理等一般性原则;后者专注于汽车生产特殊工艺及过程的环保控制,涵盖汽车生产的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涉及有害物质排放控制和特定成分使用控制等众多细节。


向编辑李店斌提问
文章标签: 工厂揭秘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