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玩转四驱(9)讴歌SH-AWD四驱技术讲解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汽车技术]  《玩转四驱》系列文章正在继续!今天我们来谈谈讴歌品牌的四驱技术。讴歌四驱系统的精华名为SH-AWD系统(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也可以说是讴歌的独门技术。这套系统体积很紧凑,但是结构相对复杂。下文我们还是用汽车之家通俗易懂的风格来专业解析一下讴歌的SH-AWD系统。

讴歌四驱技术讲解

车型

四驱类型

MDX

全时四驱

RL

全时四驱

四驱基础知识

讴歌四驱技术历史回顾

第一代——ATTS

  讴歌品牌的四驱历史从90年代初才开始。1991年,本田汽车公司成功研制了DYC(Direct Yaw Control)直接横摆控制系统,这套系统空前地放弃了开放式差速器,只是用多片离合器来控制扭矩的输出和分配。这套系统在东京车展上展出,但是由于专利申请等问题的阻碍并没有大力推广于量产车型,因为当时三菱汽车也在研制类似的系统AYC(Active Yaw Control),它们之间形成了专利申请竞争。直到1996年,DYC系统才正式运用到了本田Prelude(序曲)车型上,并取名为ATTS(Active Torque Transfer System),与之前的DYC系统相同,ATTS系统也没有常规常规开放式差速器(关于差速器原理点击此链接://www.autohome.com.cn/drive/201001/88946.html),只是用左、右两套多片离合器来分配动力。这个系统安装在驱动桥上,作用是对驱动桥的左、右车轮的扭力进行主动分配。但是目前的资料显示ATTS系统只被应用到了前桥上,后桥DYC尚未大面积应用,可能与动力损失过大有关。

第二代——VTM-4

  2003年2月推出的第一代MDX搭载了名为VTM-4(Varible Torque Management AWD System)的四驱系统,同样没有常规开放式差速器。与早期的DYC系统不同的是,DYC使用液压系统控制多片离合器的,而VTM-4则是用电磁系统控制离合器的,取消了液压系统使结构更为简单,成本更低。但是电磁离合器也有严重的不足,就是这种电气控制是伺服系统的一种,动作不能做到线性,驱动轮的动力分配比较剧烈,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动作“有点愣”。

第三代——SH-AWD

  之后的第二代MDX车型和RL车型,就搭载了更为优化的系统——SH-AWD(Super handling All Wheel Drvie)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对于VTM-4系统最大的进化就是采用了直接形式电磁离合器,这种离合器可以更精确地控制驱动轮左、右扭矩的分配。SH-AWD四驱系统也是本文的介绍重点。

四驱基础知识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四驱详解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