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拆解分析 正文

底盘差距在哪里?大众途观VS现代ix35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在对比之前先介绍下我们试驾车的情况,途观为2.0T四驱旗舰版车型,而ix35为2.0发动机两轮前驱车型,价格差距不小,所以抛开发动机和内饰配置的成本,单独来比一下两车的底盘的工艺和结构。

汽车之家
以下对比图均为左侧途观,右侧ix35顺序

底盘结构

  既然定位为SUV车型,护板自然是必不可少的,途观的护板为钢质,可以承担轻微的“托底”,而ix35为塑料材质,仅可应对一些泥沙及小草的侵袭。不过事情都有两面性,目前车身结构设计为:车头发生碰撞时,发动机会下沉,让发动机舱变形吸能,金属的护板显然会阻碍发动机下落的这个动作,而塑料的护板在此时可以看做一层纸。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途观的副车架直接固定于车身而没有橡胶衬垫作为缓冲,但前悬下摆臂和发动机与副车架固定处有橡胶衬套和液压衬套,从源头上削弱了震动。副车架为铝制,但大众车型有一现状为:低端车型会在材质上相对减配,例如2.0T迈腾为铝制副车架,而1.8T以下则为冲压钢制副车架了。因此暂且无法判定途观的低配车型是否仍为铝制。而ix35的副车架则平淡许多,与车身直接固定,没有衬垫,钢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两车前副车架与车身之间都没有橡胶衬垫,但途观下摆臂与副车架之间有液压衬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途观后副车架与车身之间有橡胶衬垫,ix35没有

  途观的车身底部覆有大面积护板及隔音隔热材质,有一定的防腐和降噪效果,不过这种方式仍不及底盘涂层来的彻底一些。而ix35的防护则不是很彻底,除后方两块护板,几乎全部裸着。值得一提的是,途观油箱为树脂材质,后防撞梁为钢质,而在ix35身上,这种情况正好相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途观油箱为树脂材质,ix35油箱为金属材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途观后防撞梁为金属材质,ix35后防撞梁为树脂材质

文章标签: 底盘拆解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