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拆解分析 正文

雪佛兰爱唯欧车身结构件材料强度实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拆解] 如今好多网友在选车看车的时候,都喜欢按一按车门,或者发动机舱盖,看看“铁皮”硬不硬,但是实际上对车身被动安全性起决定性作用的并不是这些表面的覆盖件,而是组成车身“骨架”的那些大的结构件,它们到底有多结实?以往那种简单的拆解已经无法说明问题,今天我们就找到了雪佛兰爱唯欧这台小车的A柱车门防撞梁、前防撞梁,以及车顶的两根横梁,用专业设备测一测它们到底有多结实。

汽车之家

● 测试的目的是什么?

  这次测试的目的是钢梁所用材料本身的静力拉伸试验,测试的是制造钢梁本身的材料强度而不是钢梁的整体强度(除了车门防撞梁取的是整体钢管,其样品测得的强度基本与车门防撞梁整体强度相差无几),通俗的说就是从每条钢梁上取下一块,然后用机器拉断,测试它所受的力量,从而得到材料本身的强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做?

  事故中,要保护好车内乘客,车身框架必须有良好的完整性,而车身框架的完整性和主要部件的强度关系密切。由于车身钢梁整体的实际强度不但和设计、制造方式有关,也和钢材的材料有关,设计和制造方面,主要通过计算机模拟和给定条件下的实际碰撞试验(比如C-NCAP)来验证,而钢材就需要进行静力学和动力学试验来检验材料的强度,我们这次进行的就是钢梁材料的静力学试验

汽车之家

● 怎么完成这项测试?

  为了公平起见,这次测试我们委托了北京的一家第三方专业测试机构进行全程测试,这家叫做普汇恒达的材料检测公司实际上原来就是北内集团的中央实验室,后来改制成公司,具有CMA及CNAS资质,依据CNAS与美、英、德、日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达成的互认协议,公司出具的检验报告得到国际认可,具有国际公信力。在此之前他们也为其他车企进行过包括防撞梁在内的部件强度检测,但是受媒体委托检测还是第一回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次测试,我们将经过取样、测试和结果分析几个阶段,最先的当然是从这几根钢梁上面取下符合测试相关的国家标准尺寸的样品。


相关文章阅读:

汽车之家
在爱唯欧的出生地 探寻其内在的奥秘//www.autohome.com.cn/tech/201110/254726.html

文章标签: 车门/防撞梁调查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爱唯欧 2011款 三厢 1.4L MT SE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43 42.49 7.60
    测试文章:外表华丽内心务实 测试爱唯欧三厢1.4MT
    评测编辑-梁巍:

    很标准的实用型家用三厢轿车,不过雪佛兰给爱唯欧加上了些个性时尚的元素,很适合年轻群体作为第一辆车的选择目标,空间、动力、油耗表现都还不错。

    评测编辑-胡正暘:

    因为两厢版本的存在,很多三厢车看起来就像个杯具,爱唯欧没有这个 问题。华丽的外表之下是朴实的性格,没有波澜也没有不满,小家庭使 用很合适。

    评测编辑-罗浩:

    三厢爱唯欧空间充裕,除了满足日常代步需要外,它还能提供一点时尚元素和驾驶乐趣,是一款很有思想的小车,适合初入社会的年轻人。

  • 爱唯欧 2011款 两厢 1.6L MT SX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20 38.50 --
    测试文章:设计个性/刹车有惊喜 测试雪佛兰爱唯欧
    评测编辑-梁巍:

    一部《变形金刚》火了不少车,爱唯欧是其中之一,他算的上是雪佛兰旗下除科迈罗之外最有个性的一款车型了,性能、质量都说得过去,但对于偏重实用主义的中国市场,个性主义还需要时间来培养。

    评测编辑-胡正暘:

    这么小的车,能刹出38米多的成绩,非常少见。外观帅气,内饰有新鲜元素,开起来舒服,是一款个性鲜明的家用车,不过在这个级别里,个性太鲜明往往不容易很快被接受。

    评测编辑-罗浩:

    雪佛兰爱唯欧塑造出一股鲜明的运动风格,这注定了它不可能获得广大以经济性为首要考虑的消费者的青睐,不过总有人注重品牌和个性,这才是爱唯欧主打的目标客户。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爱唯欧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小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