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实用型技术手册(7)制动力不足怎么办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理解制动系统的基础结构有什么好处?很多人对此嗤之以鼻,觉得张口闭口蹦出的都是ABSESP之类的名词才叫酷,你还别小看这些基础的理论知识,它可以用来提高自己在防忽悠方面的抵抗力,比如,文中会提到的制动片磨损问题,当有奸商对你狠下毒手的时候,你便可以给他好好的上一课,另外,这在买车时也能派上用场,为了促成一单生意,销售顾问有可能会适当的将某些功能进行夸大,例如,他家的车所装配的行车稳定系统(ESP、DSC......)可以依据制动片的磨损程度来额外施加制动力以提高驾驶员的驾驭感受,此时,你便可笑着对他说:“别逗了”。

汽车之家

  接手这个选题是需要一定勇气的,因为,围绕汽车制动这个话题在此前已经制作过太多的内容,等到我来做这方面内容时,无论从选题立意还是文章的切入点来看,都不太容易带动大家的阅读热情。在斟酌之后,我打算换个方式聊聊汽车制动,以让大家对这一部分能有更深刻的认识,当然,在文章中同样会收纳一些较为实用的内容,话不多说,大家各取所需吧。

  但如果你对汽车制动这方面没有太多的概念,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就当是先做个热身活动吧!

相关链接:

汽车之家

  拒绝专业术语 简述刹车系统工作原理

  //www.autohome.com.cn/tech/201004/108065.html

汽车之家

  何必为此而纠结 剖析鼓式与盘式制动

  //www.autohome.com.cn/tech/201205/337311.html

为什么你踩下制动踏板时,车速会慢下来?

汽车之家

  一张图可以很清楚的把这个问题交代清楚,为了减轻大家的阅读压力,我不打算用过多文字来描述这部分,还是把精力放在后面的内容吧。

在制动结束后,制动片和制动盘是怎么被分开的?

汽车之家

  这又牵扯出一个问题,在完成制动后,制动片和制动盘是如何被分开的?其实很简单,松开制动踏板后,制动系统内的制动压力随即下降,因此,制动卡钳的活塞处于松弛的状态(在橡胶密封圈的变形作用下回位),滚动的车轮带着制动盘一起旋转,依靠旋转时细微的摆动,制动盘便可顺利挣脱制动片的束缚,推动制动片跟着活塞回位。

制动踏板的背后是什么?

  脚下的每一块踏板分别具备何种作用是个关键,这在学车时,教练会反复强调,因为它不仅是起步的关键,最为主要的则是与安全息息相关,但你知道在这些踏板的背后是什么样的构造吗?顺应本文主旨,今日所谈仅限制动。

奥迪 奥迪(进口) 奥迪A5 2010款 2.0TFSI Coupe 风尚版

『制动踏板背后到底是个什么结构?』

  当你踩下制动踏板时,利用杠杆的原理,踏板机构会率先对腿部施予的力量进行放大,这个力量直接作用于踏板后方的推杆,对于民用车来说,仅凭这个力道则很难让车辆获得明显的制动效果,因此,这就需要另外一股力量来协助。

汽车之家

  在踏板与制动总泵之间设有真空助力器,它可提供更大的力量作用于推杆上,使得驾驶者能更轻松地踩下制动踏板从而推动制动主缸内的活塞前行。

文章标签: 实用型技术手册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