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只是为了奔跑 解析捷豹F-TYPE车型技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捷豹F-TYPE是一款发动机前置后轮驱动的双座运动型敞篷跑车,它将推出F-TYPE、F-TYPE S以及F-TYPE V8 S三款车型,其中,F-TYPE和F-TYPE S搭载了捷豹全新的3.0 升V6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通过不同的调校最大马力分别为340马力和380 马力,F-TYPE V8 S搭载的则是一台拥有495马力的5.0升V8增压汽油发动机。在此前的文章中,我们已经对这款车的动力系统进行了解析,现在又有一些技术细节随着它在本届巴黎车展的亮相而被公布出来。

汽车之家

车身轻量化设计

特点:全铝车身结构完全采用铆接和胶接工艺。

  让一款车变得更轻似乎比让它变得更快更具意义,但对于一款性能跑车而言,重量和速度又是相辅相成的,在保证车身结构完整性的同时,如果能进一步优化其自身重量,这对车辆的加速及操控表现都会有着积极的作用。捷豹的工程师深谙此道,在F-TYPE车型还未推出之前,它们的豪华轿车就已经使用了全铝车身结构的技术,在此基础之上,F-TYPE对其进行了进一步优化改造。

-- 全铝车身以及工艺上的优化将捷豹F-TYPE整车重量控制在1597千克。

捷豹 捷豹 捷豹F-TYPE 2014款 基本型

  F-TYPE的车身结构完全采用铆接和胶接工艺,其所运用的特别冶炼的AC300型高强度铝合金在达到更高的耐撞击强度的同时,质量上还能得到很好的控制,正因如此,F-TYPE的白车身重量仅为261千克(奥迪A5 COUPE车型的白车身重量为283千克)。

捷豹 捷豹 捷豹F-TYPE 2014款 基本型

  值得一提的是,与其它捷豹车型相比,为使得重量更轻,F-TYPE使用了更多的合成材料,如车门槛部位则是由高强度塑料制作而成,优化后的发动机舱盖和座椅分别减轻了12千克和24千克。另外,在制作工艺上也这方面的考量,挡风玻璃、冷却系统和相关传感器部分在重量上都有所减轻,发动机的支撑元件以及保险杠也分别轻了5千克,经过优化后的传动系统更是减少了8千克,但在整备质量上,F-TYPE车型还是达到了1597千克,相比于保时捷的同级别产品,在这方面F-TYPE还是要逊色些(2013款保时捷Boxster S 3.4车型的整备质量为1350千克)。

-- 特殊材料的应用以配合线条造型的勾勒。

捷豹 捷豹 捷豹F-TYPE 2014款 基本型

  为了实现预期的设计语言,除了车身结构采用合金材料外,在一些覆盖件上,捷豹还推出了铝合金壁板,与前者不同,使用这种铝合金壁板则是为了在保证坚固性的同时,可以获得更高的可塑性,以展现出清晰的紧密的线条,相比于传统技术,F-TYPE车型的发动机舱盖表面的线条可以勾勒出更大弧度的线条,从而造就了这幅极具异国情调的前脸造型。

● 顶篷的开启/关闭会影响到车身的前后重量比例吗?

  在我心中有一个问题自始至终都没能得到答案,借助这个契机把它抛出来不妨与大家做个探讨。

捷豹 捷豹 捷豹F-TYPE 2014款 基本型

  硬顶/软顶敞篷车在打开顶篷后,车辆的重心会出现变化,那车辆的操控极限会不会受到影响呢?或者换个角度来看这个问题,厂商在设计一款硬顶/软顶敞篷车时,究竟是以打开顶篷的状态来进行底盘调校的,还是更注重顶篷关闭时的操控性能呢?相比于硬顶敞篷车,重量稍轻的软顶敞篷车在打开或者开启顶篷后所受到的影响势必会小些。这会不会是捷豹的工程师在F-TYPE的设计上做出的特别考虑呢?毕竟,硬顶敞篷车看上去豪华感更强,当然,这也仅仅是我们的猜测而已,不过,在极端的驾驶条件下,细微的差异也会被无限放大,只不过,捷豹F-TYPE在尽可能的掩饰而已。

  又或者是,在调校之初,软顶敞篷车更多的偏向于敞篷状态下的操控性能,因软顶车篷重量轻,即便是关闭顶篷时,对于车辆在极限状态的操控也不会有太多影响,而硬顶敞篷车则更注重关闭顶篷时的操控性能,而一旦将顶篷收到后备箱后,其原先的前后重量比例就会被打破,后车轮因此会承受更大的压力,以至于,在弯道中,后轮的极限会来的更早。

文章标签: 揭秘新车技术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捷豹F-TYPE 2016款 5.0 SC SVR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3.74 34.19 --
    测试文章:不一样的舞动 捷豹F-TYPE SVR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张子仪:

    很显然,捷豹想把F-TYPE打造的更加赛道化,所以才用上了这么多轻量化设计,并且安装了四条抓地力极强的轮胎。不过它还是没能彻底改变自身沉重的缺陷,操控性并不是那么极致。

    评测编辑-王涛:

    这是我第一次开四驱版的F-TYPE,它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在弯道中它更快,轮胎抓地力非常强。不过这台车在高负荷状态下散热不是特别理想,中央限滑差速器一旦过热就会自动切换成后驱模式。

    评测编辑-李佳:

    这种跑车日常开起来太不舒服,座椅硬、底盘颠,好在它的离地间隙不是特别小,进出地库、过减速带时都不用太担心。至于性能嘛,它的确很强,5.0L机械增压发动机动力强劲,3.7秒就能破百。

  • 捷豹F-TYPE 2016款 3.0 SC S 硬顶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95 36.81 --
    测试文章:2015汽车之家性能车超级测试(完整版)
    评测编辑-张子仪:

    F-TYPE是一款漂移利器,狂暴的动力随时都可以突破后轮的抓地极限,再加上它极其动听的声浪,简直让人欲罢不能。至于赛道成绩和操控,它并不擅长,尤其是和对手保时捷相比,F-TYPE对于底盘的调校还不够纯粹。

    评测编辑-张郁达:

    看过德国跑车的精致和意大利跑车的炫酷之后,来自英国的F-TYPE带来了英伦式的妩媚,外形和声浪是它最新吸引人的地方,对于大部分一般消费者来说这就足够了。

    评测编辑-:

    性感的外形和迷人的声浪是F-TYPE最吸引人的地方。我承认它在操控性方面不如保时捷Cayman,但捷豹似乎并不太在乎,能开着一款动力强劲,足够拉风的跑车,我想着应该是很多人的梦想吧!

  • 捷豹F-TYPE 2013款 5.0 SC S 敞篷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25 34.93 --
    测试文章:再度超越官方成绩 测捷豹F-TYPE 5.0T S
    评测编辑-梁巍:

    想到捷豹,脑子一般都会浮现出西装、城堡、红酒这样的元素,这也确实是捷豹这个品牌的独特调性。不过我们也不能忽略它在性能车方面的成绩,这款F-TYPE 5.0T S就用4.25秒的加速成绩告诉我们捷豹也是个可以生产暴力机器的品牌。当然想要驾驭这款车也需要很强的驾驶能力,它并不是那种可以让任何人轻松享受激情快感的产品。

    评测编辑-胡正暘:

    性能相当强悍,但捷豹的外观设计总能恰当“抢镜”,不管你是否在意驾驶乐趣,它那独特的风骚气质都有足够的说服力了。

    评测编辑-罗浩:

    F-TYPE 5.0T这款车满足了绝大多数男人的梦想,包括我,其他的不言自明。

  • 捷豹F-TYPE 2013款 3.0 SC S 敞篷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76 36.33 --
    测试文章:暴躁的英伦绅士 测试捷豹F-TYPE 3.0T S
    评测编辑-梁巍:

    首先说F-TYP也表现出了非常优秀的操控性,操控乐趣和其他超级跑车不相上下,3.0T发动机的动力已经足够暴躁,相信如果是5.0T V8车型的话,在性能方面还能有更惊人的表现。当然,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它可以让你开得热血沸腾,也能让你优雅自如,能下得了高速赛道,也能去高级酒店,这个级别产品里面能做到这点的还真不多。

    评测编辑-胡正暘:

    F-TYPE,夹杂着浪漫气息和淡淡野性,能征服很多女性消费者,真正对性能感兴趣的买家,首先会想着去看看保时捷之类,说不定到F-TYPE这儿能有个惊喜。

    评测编辑-罗浩:

    这是一辆非常潇洒的车,全身充满了感性的色彩,然而这台3.0T发动机可实在太理性了,和这辆车的整体风格略有不搭调,好在它的性能十分出色,但我还是觉得V8发动机才是绝配。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捷豹F-TYPE 2013款 5.0 SC S 敞篷版

指导价:149.80万
级别:跑车
发动机:5.0T 495马力...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