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不只是1.6T 雪铁龙C4L技术亮点揭秘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今天我们的目标是近几个月备受关注的雪铁龙C4L,大家普遍关注外观和内饰、空间等方面我就不再老生常谈了。C4L搭载着1.6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信心满满的挑战紧凑车型的高端市场,然而光靠一台发动机是不够的,那么我们就看看C4L还拥有哪些技术吧。

汽车之家

●  制造工艺采用激光焊接技术

汽车之家

  当下最时髦的焊接工艺莫过于激光焊接了,貌似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就一下子鲤鱼跳龙门了。激光焊接技术最早应用于军事领域,具有焊接强度高、精度高、效率高、热变形小等优点,后来逐渐下放到民用汽车制造业。此次C4L也时尚了一把,应时应景的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

●  被动安全有亮点——安全笼式车身结构

◆  安全笼式车身结构与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板

汽车之家

  C4L的车身采用了安全笼式结构,通俗的说就是把车身设计成封闭环结构,使其顶部受压或车身翻滚时具有较高的强度来保证生存空间;车身地板横、纵梁交错成网状结构,使车辆经受冲击时可以分散传递能量。同时,封闭环结构采用了抗拉强度高达1500Mpa的超高强度热成型钢,地板横、纵梁采用了抗拉强度600Mpa的高强度钢,在同级别车型中属前列。

◆  高强度铝合金前防撞钢梁

汽车之家

  C4L的前防撞梁采用高强度铝合金,截面封闭,强度与传统钢梁相当,重量是钢梁的50%,此前雪铁龙C5世嘉也采用同样的前防撞梁。从上述车身结构的图片中可以看出前后防撞梁为相同颜色,这表明前后防撞梁的强度相当,但不知实车上的后防撞梁是否也采用了高强度铝合金。

◆  车身贴膨胀片、阻尼片降低噪音

汽车之家

  车辆噪音的来源有很多包括胎噪、风噪音等,其通过车身与外界的连通处进入车厢,并在钣金件的缝隙中传播,C4L采用膨胀片和阻尼片来减小噪音。

●  动力系统添新丁——1.6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6AT变速箱

◆  1.6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EP6CDTM)对比

  首先我们来看看此款发动机与竞争车型发动机的参数对比

1.6T发动机与竞争车型发动机对比

车型

C4L 1.6T

英朗GT 1.6T

新速腾 1.8TSI

骐达 1.6T

发动机型号

EP6CDTM

LLU

EA888

MR16DDT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供油方式

缸内直喷

多点电喷

缸内直喷

缸内直喷

最大功率

163马力(120千瓦)/6000rpm

184马力(135千瓦)/5800rpm

160马力(118千瓦)/5000-6200rpm

190马力(140千瓦)/5600rpm

最大扭矩

240牛·米/1400-4000rpm

235牛·米/2200-5600rpm

250牛·米/1500-4200rpm

240牛·米/2400-5200rpm

缸盖材料

缸体材料

特有技术

进气CVVT

进气VVT

双C-VTC

  虽然在这些车型中1.6T发动机并不是数据最出众的,但其数据也属于主流增压发动机行列,功率也与大众1.8TSI发动机持平,涡轮延迟也是最轻的,1400rpm时就可输出最大扭矩。另外,此前国产雪铁龙系列车型都是自然吸气发动机,此次新增1.6T发动机也算是有所突破。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