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零排放神器 车展解读奔驰SLS AMG电动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说起来这并不是它的第一次亮相,但却是它首次来到中国;它的名字让你联想到狂暴的力量,但它对环境却是百分之百的友好;也许你正在电脑桌面或者海报上欣赏它的身姿,但它已经来到了本次上海车展的E7展馆。它就是奔驰SLS AMG Electic Drive(以下简称‘SLS电动版’),零排放的AMG旗舰跑车

汽车之家

  外观上看SLS电动版与普通版SLS AMG并无太大区别,只是采用了象征蓝天与科技的激光蓝色涂装,如果不是中网换成了有点科幻感觉的渐变孔状形式,车侧贴上了ELECTRIC DRIVE的徽标,估计你很可能会觉得是某二代贴膜的炫耀座驾。

奔驰奔驰AMG奔驰SLS级AMG2014款 SLS AMG Electric Drive

  不怎么有品的配色和依然耐看的外观显然都不是这辆车的重点,既然作为AMG,那么动力绝对是最大的谈资。没有错,但不要想当然地认为那台6.2升V8发动机又要出来骗眼球了,因为这辆车的动力系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代V8发动机的是目前AMG车型中动力最强劲,同时也是最环保的一套纯电动动力系统。

奔驰奔驰AMG奔驰SLS级AMG2014款 SLS AMG Electric Drive

  SLS电动版安装有四个体积紧凑的永磁同步电动机,分别向四个车轮提供总计约750马力的功率输出,总扭矩超过1000牛米。厂家测试0-100km/h加速成绩为3.9秒,极速被限定250km/h。每个电动机净重45千克,最高转速可达13000rpm,通过AMG动态扭矩分配系统可以实现单独对每个车轮的扭矩输出进行控制。

  在电动车型上至关重要的电池方面,SLS电动版采用了AMG工程部与位于英国的AMG高性能动力部门合作设计的高压电池组件。总重548千克的锂离子电池组件容量60千瓦时,由独立的水冷循环系统负责冷却。SLS电动版可以在充满电的状态下行使250公里,而充电方面,如果使用专用高速22千瓦充电桩可在三小时内将电池充满,但使用家中电源的话,你只能耐心地等上20小时。不过对于高富帅们来说,请奔驰在自家庭院里建造一个专用充电桩应该是小意思吧?

奔驰奔驰AMG奔驰SLS级AMG2014款 SLS AMG Electric Drive

  总结:

  虽然不是首发亮相,但是SLS电动版在中国的第一次展出依然足够惊艳。在LaFerrari和P1开创了超跑混动时代的同时,奔驰又带给我们另一种纯电动超跑的理念,它更加环保,同时又够快、够强。如果你喜欢高性能跑车,喜欢AMG,同时又是一位十分关心环保的高尚人士的话,那么电动版SLS AMG将是此次车展中不可错过的一辆车。(文/图 汽车之家 张戈)

相关阅读:

  2013上海车展:奔驰SLS AMG 电动版发布
  //www.autohome.com.cn/news/201304/511003.html

汽车之家

点击此处或上图了解更多新鲜汽车技术!

上海车展

点击进入上海车展专题>>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奔驰SLS级AMG 2011款 SLS AMG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25 35.10 --
    测试文章:想做奔驰超跑不容易!测试奔驰SLS AMG
    评测编辑-孟庆嘉:

    可能在这个领域中,艺术是美与力量的无缝结合,SLS AMG的美属于鸥翼,而力量来自于6.2L V8发动机,虽说两者不能 算是群组中的领袖,但它的独具特色也完全够得这一称号。足够了,又有多少人会在乎它不是V10或是V12呢?只要打开车门 的刹那能够秒杀一片观众就算达到目的了,不是么?

    评测编辑-梁巍:

    这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产品,具备了奔驰所有的尖端技术,或许你可以说它在性能指标上不算最强,但是它传承了奔驰上百年所沉淀下来的文化与精神,这不是简单几个数字可以表达的,更何况当车门打开的瞬间,几乎没人能抵挡住它的诱惑。

    评测编辑-罗浩:

    作为目前奔驰的品牌旗舰,SLS AMG在具备超跑性能的同时,成功融入了奔驰品牌多年沉淀下来的精髓,它是一款能涵盖奔驰精神的车,除了折服,没有其他意见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奔驰SLS级AMG

指导价:308.00-380.00万
级别:跑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