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重量轻且集成度高 浅析LaFerrari制动钳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前一段时间,我们在超跑秘密系列文章中对法拉利LaFerrari的技术进行了解读,在本届上海车展上,这款新世代超跑也在法拉利展台进行了亮相。在配件场馆内,你也能嗅到它的踪迹。Brembo为我们带来了它们给LaFerrari精心设计的制动卡钳,即新一代“Extrema”制动卡钳。这款卡钳与此前的结构有着明显差异,更极致的轻量化设计,制动性能也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汽车之家

法拉利法拉利LaFerrari2013款 基本型

『即便是装配在LaFerrari上,红色的制动卡钳也十分显眼。』

法拉利法拉利LaFerrari2013款 基本型

注重轻量化设计

  新一代“Extrema”制动卡钳为铝制,相比于钢制的卡钳,它的质量更轻,再加之结构的优化并去掉不必要的部分,最终,在重量上的削减超过了3千克,也正因如此,才让它有了这般镂空的外观,从而,使得卡钳看上去十分简洁,表现出了与其它同类产品所不同的特质。

法拉利法拉利LaFerrari2013款 基本型

法拉利法拉利LaFerrari2013款 基本型

  散热能力也在这代产品上得到改善,在活塞附近安装的散热片起到了直接作用,它可以将制动时产生的热从散热片上最大程度的散去,通过法拉利在Fiorano试车场的测试数据来看,相比旧款卡钳,其制动液的温度可下降超过30℃(当然,制动盘的通风性能也很重要),这在车辆处于竞技状态时是十分重要的。在制动性能方面,LaFerrari比ENZO提高了15%。

后制动卡钳集成了电动驻车制动分泵

  在通常情况下,制动卡钳的形式以及活塞的数量与车辆的性能存在直接关系,定钳和多活塞的搭配一直都被视作为高性能的标志,但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过装配此类制动系统的后轮是如何布置驻车制动器的?

法拉利法拉利LaFerrari2013款 基本型

  通常情况下,后轮装配有定钳式制动卡钳的汽车,一般都会与用于驻车制动的制动鼓相搭配(一般汽车大多是这样设计),或者是在制动盘上单独加装一个制动卡钳用于驻车制动(多出现在超跑上),至于操作方式,厂商可根据市场需求来装配电动驻车或手动驻车。

法拉利法拉利LaFerrari2013款 基本型

  而Brembo推出的新一代“Extrema”制动卡钳则是将固定式多活塞卡钳与驻车制动机构进行了重新的整合,简单点来说,这副后制动卡钳将传统的定钳与齿轮式驻车制动电机集成为一体。为此,Brembo还研发了电子控制单元以及用于管理驻车制动的控制软件。这样的结构还是有史以来第一次。

制动卡钳是怎么被制造出来的

汽车之家

制动盘由什么材料组成

  一款好的制动盘也是确保制动性能的关键,Brembo研发的制动盘采用多种材料复合而成,从而使得整个制动盘汲取了不同材质的优势。下面我们为大家简要介绍下这些材质的种类及各自的特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编辑总结:

  相比于旧款产品,Brembo推出的新一代“Extrema”制动卡钳在轻量化方面以及制动性能方面都进行了很大程度的提升,除此之外,最引人瞩目的就是它的后制动卡钳的结构设计,这也为固定式多活塞卡钳在驻车制动器的布置上开了先河。负责Brembo相关业务的负责人也表示,这种结构的后制动卡钳在未来也会出现在其它超跑上。(图/文 汽车之家 李博旭)

相关阅读:

汽车之家

点击此处或上图了解更多新鲜汽车技术!

上海车展

点击进入上海车展专题>>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LaFerrari 2014款 6.3L 标准版

指导价:2250.00万
级别:跑车
发动机:6.3L 800马力...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
热门车型对比
LaFerrari 2014款 6.3L 标准版PK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