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在家打印“车” 本田公布概念车3D数据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日前本田在其网站上公布了5款概念车的3D数据信息供爱好者下载使用并且允许下载者自行修改一些参数设置后自行打印。本次开放下载数据的这5款概念车分别是:NSX Concept、PUYO、KIWAMI、FUYA-Jo和FSR Concept。如果你身边有一个3D打印机的话不妨下载下这些数据在家“打印一台车”。(点击这里下载3D打印数据


  知识点:什么是3D打印技术

  3D打印(3D printing),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

  3D打印通常是采用数字技术材料打印机来实现的。过去其常在模具制造、工业设计等领域被用于制造模型,现正逐渐用于一些产品的直接制造,已经有使用这种技术打印而成的零部件。该技术在工程和施工(AEC)、汽车制作/设计,航空航天以及其他领域都有所应用。


  关于这5台概念车,相信大家最熟悉的就应该是NSX Concept了,而其他四款车大家应该不太了解,那么下面就先对这些车的情况和大家介绍一下。

NSX Concept

  NSX Concept在2012年1月份的底特律车展正式发布,新车在外观方面采用了颇为动感的设计语言,长条状前LED大灯在与大尺寸进气口相组合后更显霸气。此外,新车尾部的造型设计也很有特点。

讴歌讴歌讴歌NSX2012款 Concept

  动力方面,NSX Concept搭载的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VTEC V6直喷发动机和三台电动机组成。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一台双离合变速箱。驱动形式上,该车配有名为Sport Hybrid SH-AWD的四轮驱动系统。(点击这里了解关于这款车更详细的动力解析介绍

相关文章:

  3.5T+3个电动机 抢先实拍讴歌NSX概念车
  //www.autohome.com.cn/advice/201401/703098.html


PUYO

  发布于2007年东京车展的PUYO本意是“触碰到柔软车身”以及“无缝的柔软盒子”。“无缝的柔软盒子”表明对人和自然同样友好,目标是创造出一种有可爱宠物感觉的人性化的设计,并充分利用这种盒式车身的内部巨大的空间优越性。

  PUYO使用了“胶着车身”,希望通过柔软的材料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车辆的安全性或者保护车辆在撞到行人时减轻对行人的伤害。此外,这款车的一个亮点就是采用了特别的照明系统来引导驾驶员进入到最合理的驾驶操作区域,提醒他们注意到车辆当前的工作状态。

KIWAMI

  KIWAMI发布于2003年的东京车展,它是一台燃料电池概念车。其设计的亮点是“H型布局”,这将有效地降低车辆重心,提高了行驶稳定性。此外这款车车身高度较低的情况下还能保证一定的乘坐空间。 

FUYA-Jo

  这款汽车名字的含义可以理解为“不夜城” ,意为专为运送“需要夜生活派对的人”而设计的,该车在1999年东京车展上发布。

  本田将这款车设计成能让它的乘客从一个派对点行进到另一个派对点的过程中,可以用站着跳舞的姿势抵达。这款车的内部有一个独特的舞蹈俱乐部主题系统:仪表盘被设计成类似DJ的调音台,而方向盘又形似唱机上的转盘。此外官方称Fuya-Jo概念车上的音响系统很棒,足以媲美当时最好的派对音响系统。

FSR Concept

  FSR Concept发布于1994年,这款车的设计理念在于具有高智能性,当时号称“献给21世纪的礼物”。FSR Concept的“大脑”是一个被称为“NAVI”的新一代驾驶控制系统。

  系统通过GPS模块和陀螺仪,可以检测车辆当时的速度、方向等精确的位置信息,并帮助车辆安全行驶。例如, 若驾驶者要去一个目的地,NAVI将对每一条可能的路线进行路程及交通状况的分析,并指出到达目的地最快的路线。当NAVI发觉车辆处于十字路口且车辆的左、右、前三方的能见度很低的时候, 它将启动微型摄像机,把车头两边视觉空白区的图象传送给驾驶者。

  此外车辆上还装有弯道传感器, 此时NAVI会通过车辆的显示屏告知驾驶员前方道路弯曲情况及曲率, 如果系统判断车辆的驾驶速度过快, 不适宜前方路况或转弯半径时,NAVI将会警告驾驶员降低车速, 如果必要的话还会自动刹车。

  这些配置在上个世纪90年代都是非常先进且有点“不可思议”的配置,但仅仅过了20年,你会发现当时FSR Concept上所说的配置已经都出现在我们的车辆上,甚至功能比当时预想的还要先进和灵敏。

本文小结:

  其实这是本田正在推广的新全球品牌活动计划的一部分,本田希望通过提供这些概念车的3D数据并在成功下载使用的爱好者中找到并发现未来优秀的汽车设计师和工程师。

  目前本田也只是公布了这些车的外观3D数据,并没有公布其他重要零部件的数据信息,打印出来的也仅仅是一个汽车模型。不过没关系,随着3D打印技术的不断发展,指不定在未来的某天,我们就可以打电话预定一辆车,并在获得一些3D数据之后,自己在家就打印出一辆汽车。这样的想法听起来有点不靠谱,但是有一个事实是我们必须要了解的,那就是在2011年已经有加拿大的朋友使用3D打印技术,制造出一台车的主要零件并组装成一台车且成功运转了起来。所以,已经有实际的例子了那么在家“打印出一台完整的车”的梦想还会远吗?哦,如果你还没有3D打印机,那不妨用过年収的红包买一个呗<3D打印机购买链接>。(文/汽车之家 翟元)

相关文章:

   IT公司不务正业? 探电子展的汽车技术
  //www.autohome.com.cn/tech/201401/704060.html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本田NSX 2012款 Concept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跑车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