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带有分动箱 解读红旗H7四驱系统结构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作为新中国汽车工业长子,红旗轿车可谓集全国上下“万千宠爱于一身”,今天我们不谈它的兴衰荣辱,而是关心下它第一次露面的四驱系统。在本次北京车展上,红旗展台一角摆放了一部四驱版H7的模型,与我们常见的装配有四驱系统的轿车不同,红旗H7的四驱系统有一个SUV车型常用的分动箱类型。

汽车之家

■ 结构展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果是一辆SUV车型,我们一般可以从四驱系统的类型基本判断出这辆SUV的越野性能,但对于轿车来说,通过性显然不是四驱系统的侧重点,它更多是提高车辆的行驶稳定性。不过,红旗H7所装配的这套四驱系统对于一款轿车而言确实有些奢侈。这种带有分动箱的四驱系统在平常驾驶时趋于后轮驱动,当系统监测到车轮有打滑现象时,分动箱内部的压盘在电磁力的驱使下压向多片离合器,进而将动力传递至前桥。

红旗一汽红旗红旗SUV2009款 基本型

『上图为红旗SUV概念车

  这套技术并不是红旗在炫耀自身技术储备过剩,当我们将关于红旗的记忆稍微整理下,便会发现其在2008年展出过一款中型SUV概念车。这套四驱系统的研发或许就是从这款SUV车型延续下来的。

汽车之家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就是这套四驱系统多出现在SUV车型上,而由于体积原因,其出现在轿车上还比较罕见。联想到一汽奥迪之间的紧密合作关系,未来红旗H7四驱系统是否会“借鉴”尺寸更小的quattro也未可知。

全文总结:

  关注长城品牌的朋友可能已经发现了,红旗H7四驱版上这套系统与长城3.0L双增压发动机上匹配的那套四驱系统结构上十分类似。其工作状态也是分动箱可通过多片离合器向前桥传递动力,不过,为了进一步提高越野能力,长城的四驱系统还具备扭矩放大功能。但不管怎样,轿车配备这类四驱系统已经足够了,至于响应速度如何,还需等待实车测试完成后才能下结论。

  换个角度来看,这套带有分动箱的四驱系统被众多注重通过性和越野性能的SUV所使用,不过对于平时在铺装路面行驶更多,对脱困能力不是十分注重,反而是空间决定市场表现的轿车而言,这样的四驱系统似乎有些技术过剩,或者说红旗还需再从消费者诉求方面慎重考量轿车该使用何种四驱结构,毕竟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们也将对此继续保持关注。(文/图 汽车之家 唐朝)

相关链接:

  匹配自主SUV 博格华纳适时四驱引入国产
  //www.autohome.com.cn/tech/201309/618336.html

带有分动箱 解读红旗H7四驱系统结构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四驱详解
更多精彩内容:
图说概念
新鲜技术解读
实用型技术手册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四驱详解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红旗H7

指导价:17.98-47.98万
级别:中大型车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