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原来如此 转向灯为什么能自动回位?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基础知识]  随着方向盘的回正,跳动的转向灯则会自行关闭,这究竟是如何实现的?这个问题或许你并不曾想过,但这在你的用车过程中不知道每天要上演多少遍,之所以我们要揪着这个问题不放是因为有人跟我说他的车突然没有这个功能了,为了帮他,我们把方向盘和转向灯开关全都拆了。

汽车之家

  通过拆解转向灯开关我们发现,实际上,实现转向灯自动回位功能是个很简单的结构,通过图片你更容易理解。(以下图片只为展示具体结构,不与具体车型直接对应。)

● 方向盘带动时钟弹簧(联动回位盘)一起转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转向灯开关与回位拨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此看来,回位拨杆与回位盘之间的“干涉”成了转向灯自动回位的关键。也就是说,当回位拨杆或回位盘表面的凸台出现较大的磨损时,回位拨杆与回位盘无法相互“干涉”,这样,在车辆完成转弯后,方向盘回正过程中,转向灯也就无法自动回位了。所以,要解决这个问题则需要将方向盘及组合开关拆下,检查回位装置的磨损程度,依据具体情况有选择的进行更换即可。当然除了故障外,有时候,转向灯还真就不能自动回位,这又是怎么回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除了机械结构外,还能通过什么方式让转向灯自动回位?

汽车之家

  综上所述,通常情况下,并线闪烁的自动回位通过电子化实现,而常规的转向灯回位仍旧采用简单的机械结构实现。而这方面,宝马采用了比较特殊的方式,它将转向灯的这两种工作状态都用电子化进行控制,驾驶者在操作转向灯开关时,系统根据拨杆的拨动位置判断驾驶者意图进而发出或并线闪烁或常规闪烁的指令,在常规闪烁状态下,系统通过监测方向盘转向角度识别驾驶员做出的转向回正动作,以此发出关闭转向灯的指令,这样便实现了我们在篇文章中所讨论的转向灯自动回位功能。

编辑总结:

  事实上,转向灯自动回位算是现代汽车中最早的舒适性功能之一了,通过一个简单的机械结构减少了驾驶员的动作,无形之中也提高了驾车的安全性。而在这样一个常见的功能背后则隐藏着汽车发展过程中工程师的智慧。对于我们来说,一方面是汽车知识的补充,另一方面,当再遇到转向灯无法自动回位的情况时你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图/文 汽车之家 李博旭)

相关链接:

  实用型技术手册(9) 空调为何没暖风
  //www.autohome.com.cn/tech/201212/444981.html

原来如此 转向灯为什么能自动回位?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基础知识
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吗
四驱详解
发动机拆解
文章标签: 基础知识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