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不甘心做配角 带你逛逛车展供应商展台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车展,一个汽车厂商的舞台,看似理所应当,而那些背后的巨人并不甘心“隐身”幕后,尽管每次主办方都会腾出那么“一亩三分地”留给供应商做展示,但大多处于背静之地。今年的上海车展动用了新的展览中心,更合理的场馆布置(尽管很大)也让供应商场馆与新车场馆更为紧密(上下层的关系),各个供应商也想抓住这次机会让更多的人看到他们,我们一行人在经历了新车发布的喧嚣后,又把供应商场馆走一遍,边走我就边琢磨,“要是没了这些背后的巨人,汽车厂商该怎么办?”

汽车之家

零部件展馆中的惊喜

  一说要聊技术,很多人都会不禁皱皱眉头,总觉得不如新车看着过瘾,其实,在跟那些技术员交流的过程中我就发现他们的想法比设计师还天马行空,在做出一个新设备的时候,他们总想着怎么能让人感受到技术的存在,也正是因为这层原因,新车在造型的设计以及理念的表达上才能更有底气。不过,在供应商展馆里,没有新车的烘托,那些技术控却用自己擅长的方式展现出了新的技术成果。首先,我们要先带你看看那些安排了体验环节的展台,驾驶模拟器就是他们擅用的一种设备,这里的模拟器并不需要投币。

汽车之家

爱信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体验

  提到爱信,可能你最熟悉的要数变速箱。的确,我毫不怀疑其在国内乘用车自动变速箱市场上的超高占有率。不过如果要说此次上海车展的爱信展台上的明星,却不失那些带着“牙齿”出生的“铁疙瘩”,而是一台可供观众亲身体验的爱信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演示仪。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该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可将导航信息、限速提示、天气预报、恶劣天气行车辅助、AEB预防碰撞及预警等诸多功能通过类似抬头显示的方式投射到前风挡玻璃上,同时还有一些令人倍感温馨的衍生功能十分有趣。话不多说,您不妨点开视频,来看看与我同行的张老师玩的多么开心。

京西重工可变阻尼减振器项目体验

  如果说爱信在广大车主的心目中还颇具知名度,那么京西重工恐怕知道的人便寥寥无几了,不过如果在业内提到它,名气却丝毫不亚于爱信。作为中国本土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收购德尔福底盘公司算是该公司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而为我们所熟知的凯迪拉克XTS车型所配备的CDC可变阻尼悬架也同样出自于此。很显然,其展台上的体验项目便与可变阻尼减振器息息相关。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当然,提供现场体验服务的零部件参展商远不只以上两家,其它厂商也在竭尽所能拉近与观众之间的距离,为自家积聚人气。只不过因各家产品不同,故在体验形式上自然也会有所差异,既有与上述两家相仿的偏运动的互动项目,也有更为注重原理教学的偏静态的互动展具。下面的两部视频同样由张老师亲自上阵为您展示。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凯迪拉克XTS 2015款 28T 铂金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88 39.62 11.10
    测试文章:实力不容小觑 测2015款凯迪拉克XTS 28T
    评测编辑-:

    提升了动力之后的XTS开起来比以前更加从容,各项性能指标都算的上出色,再结合本身超高的性价比,这款车在中大型车市场上本应有极强的竞争力。不过6T70变速箱始终是XTS身上挥之不去的阴霾,尽管对油耗的控制还算不错,但换挡逻辑和响应速度实在不符合这个级别产品该有的表现。

    评测编辑-:

    裸车价算上优惠43万左右,说实话这个价位对于这台顶配的XTS28T真的没什么好挑剔的了,外观漂亮、内饰豪华感营造的也不错,动力相比老款有提升,也更好开。如果非要挑些不足,我觉得它的变速箱还有一定提升空间。

    评测编辑-:

    新款XTS和老款相比最大的区别就是发动机数据有了明显提升,反馈在日常驾驶过程中,能直观的感觉亮点,首先是动力响应相对更灵敏一些,其次则是变速箱换挡变得更聪明。这两点改变都是非常可喜的。同时它还把配置高的优势进一步发挥了,全新增加的Alcantara车顶篷显得也很有档次。总之,如果你想买一款非BBA品牌的豪华品牌中大型车,XTS觉得是一款极具性价比的备选车型。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凯迪拉克XTS

指导价:29.99-56.99万
级别:中大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