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由梦想走向现实 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史话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长久以来,不断有自动驾驶的概念车型进入我们的视线,但在近两年内,自动驾驶技术似乎迎来了一个爆发的高峰期。自从Google一脚跨入汽车行业开始,自动驾驶这个概念似乎就再也不是我们小时候从科幻小说中读到的虚幻的影子了,而它真的能够走进人们的生活吗?今天我们就将详细地讲述一下自动驾驶的前世今生,聊一聊儿时的梦想是否即将变为现实。

汽车之家

为什么需要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顾名思义,就是车辆不需要驾驶者操纵,就可以自行将我们安全地送到想要去的地方。我们为什么会需要自动驾驶呢?首先,自动驾驶可以将人们从枯燥辛苦的驾驶工作中解脱出来,尤其是拥堵、长途等感受不到驾驶乐趣的时候。简而言之,懒,是世界进步的源动力。

  自动驾驶可以降低交通事故,保障行车安全。很多时候,交通事故都是由驾驶者操作不当而造成的,而自动驾驶则可以严格按照交通规则和路面状况进行安全行车,当然,要以系统正常运转为前提。除此之外,自动驾驶也可以提升道路的通行效率。

早期自动驾驶的憧憬

  尽管到今天,自动驾驶车辆都没能真正批量生产并上市销售,但从近现代的文学和影视作品中,不难看出自动驾驶车辆时全人类长期以来对于未来的憧憬之一,而其实在汽车进入人们的生活之前,人们也非常渴望拥有一款可以自动驾驶的交通工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汽车进入千家万户之后,它们拓展了人类的活动范围,同时也代替马匹成为人类的得力助手和生活伙伴。尽管汽车是没有生命的机械,但在畅想未来的时候,人们依旧渴望与它们交流,同时希望汽车可以有自己的思想和意识,这一点与人类对于人工智能的憧憬如出一辙。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可以说,不论是马匹还是车辆,不论在影视作品还是文学作品中,人类一直都希望可以拥有一部可以按照人的意愿自动、快速、安全地将他们从A点运送至B点的交通工具。这个愿望不仅仅停留在幻想中,甚至早在19世纪早期,就有人开始尝试着将幻想变为现实。

文章标签: 电动车技术 基础知识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