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撞乘员席侧 IIHS将增加25%碰撞测试位置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碰撞测试解读]  全名为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IIHS一直以测试项目接近实际情况以及苛刻著称,其在2012年推出的驾驶席侧25%偏置碰撞项目曾经令宝马3系奥迪A4等车型折戟。随着车企研发的不断深入,在这项测试中夺得高分已不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为了减少“应试教育”情况的发生,以及正确引导厂商对于车身安全结构的开发,现在,IIHS已有计划将前排乘员席侧25%偏置碰撞实验“提上议事日程”。

汽车之家

●  前排乘员席侧25%碰撞

  对于车身结构以及碰撞安全的设计人员来说,25%偏置碰撞实验相比以往的碰撞测试更加苛刻,因为车辆与壁障接触的面积更小,就意味着留给车辆缓冲和吸能的部位更小,而且这种碰撞的撞击点基本会避开用来吸能溃缩的纵梁,碰撞时的能量几乎不受阻隔地直接传向乘员舱。在这个过程中,车辆的前悬架、前车轮以及转向机构也会向后发生位移,严重时还可能侵入乘员舱对乘客造成伤害。为此部分企业想出了改进驾驶席侧车身结构的方法,以此在实验中获取高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了减少这种应试技巧的产生,IIHS从今年4月起,开始进行前排乘员席侧碰撞实验,这样此前那种优化一边结构换取高分的情况将得以改观,想要得到优秀的成绩就必须认认真真优化结构设计。不过,目前IIHS并未公布前排乘员席实验检测点与评分标准等具体细则。

●  25%偏置碰撞究竟多难?

  尽管现在的汽车安全性相比多年前的产品有了质的飞跃,不过据IIHS统计,美国每年因发生车辆前部碰撞事故而造成的死亡人数却并没有大幅下降。这些造成死亡的事故中,更小重叠面积的碰撞是致命的主要原因,这也是IIHS为何引入25%偏置碰撞实验原因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文总结:

  不论碰撞实验有多严苛,对于汽车厂商来说都有与之相应的“应试”办法,但IIHS的反应同样堪称迅速,前排乘员席侧25%偏置碰撞的诞生可以有效扼杀为了夺得高分所做的应试教育,而各大车企将如何应对,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此外,为了探究IIHS实验背后的秘密,我们亲赴美国进行对话,对这部分内容感兴趣的朋友请您留意我们近期上线的文章。(文/图 汽车之家 唐朝)

相关链接:

  两款获优秀 最新IIHS 25%偏置碰撞分析
  //www.autohome.com.cn/tech/201505/872798.html

撞乘员席侧 IIHS将增加25%碰撞测试位置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碰撞测试解读
更多精彩内容:
安全技术
启示录
追热点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碰撞测试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