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洞见未来 2015法兰克福车展新技术盘点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创新是推动世界进步的源动力,汽车可以令生活更便捷,所以汽车技术领域中的每一点创新都可以令我们的未来更加美好。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除了展台上引人关注的全新车型,我们也应该看到厂家和供应商们在技术创新方面的努力。这些技术有些可以使车辆和驾驶者实时在线,有些可以令行车更加安全,有些可以让车辆更加轻盈,而还有些看似简单的技术和改进可以给预算有限的消费者带来更加舒适的驾乘感受。因此,下面的内容,将有很可能改变你我未来的汽车生活。

汽车之家

汽车联网能做什么?

  今天的人们已经习惯使用移动设备令自己保持实时在线的状态,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App程序开发的便利,越来越多的事情可以通过掌上的方寸屏幕来解决。如果把汽车也接入这个网络,毫无疑问将进一步提升人们生活的便利性,这也是近些年来零部件供应商们一直致力于突破的领域。

- 冬季远程风挡除霜

  在部分冬季气温较低的地区,车主在冬季会遇到前风挡玻璃除霜的烦恼。一般情况下,车主需要先启动发动机,等水温上升后,再把空调调至热风状态,打开前风挡玻璃下方的出风口,利用热风加热玻璃使前风挡玻璃上的霜融化后,再用铲刀铲霜,非常麻烦,一不小心还会着凉。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法雷奥推出了一个名为“Remote Clean4U”的技术,车主只要通过手机App就能够远程启动车辆的除霜功能,自动为车辆除霜,非常方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法雷奥远程自动除霜功能演示视频: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Remote Clean4U技术,确实为车主提供了便利,让车主无需为车辆除霜而烦恼。值得一提的是,该技术需要配合特殊的雨刮片(雨刮片上带有多个喷水孔)才能发挥其功能,在进行雨刮器保养的时候需要更换相应的雨刮片。如果除霜液用完了还需要更换专用的除霜液。

- 点击屏幕调节座椅

  目前,即使是最高端的SUV车型,在调整座椅的时候或多或少都需要人工进行操作。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博泽向我们展示了一套完全由电脑自动控制的7座SUV车型座椅调节系统。用户要做的仅仅是用手指点击几下屏幕即能实现各种座椅摆放模式,相当方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博泽座椅自动调节系统演示视频: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显然,要实现前文介绍的座椅调节系统,必须增加相应的控制电机以控制座椅靠背、坐垫等部件,这必然增加了成本。但对于强调功能性及操作便捷性的豪华SUV或MPV来说,博泽的这套系统确实是一个富有吸引力的亮点配置。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