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似曾相识?解析宝沃1.4T/2.0T动力总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发动机技术]  一个被重新拾起的老德国品牌究竟有什么样的表现?相信是今年北京车展中很多人关注的重点。本次在宝沃展台上,官方展示了其未来准备装配的两套动力总成,分别是1.4T与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从技术角度来说,这两台发动机算得上是主流水平,但我们似乎觉得这两台发动机有些眼熟,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不仅具备这些技术,在集成化设计理念下,宝沃确实做到了与时俱进,迎合了未来发动机发展趋势。这两台发动机所匹配的技术类似,也十分丰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然,这只是一种猜测,若说是一种设计巧合也不是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能够研发出包含诸多技术的相对先进的发动机,可以看出宝沃在研发方面的实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技术角度而言,这台发动机也可谓是应有尽有,同1.4T发动机一样,可以算得上是一种集成众多技术的发动机,不仅应用技术种类类似,研发理念也不尽相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同1.4T发动机一样,这台发动机同样有很多“相似之处”,不仅是图片中展示的一些技术细节,通过对机滤位置、缸盖布局和发电机布局等诸多方面的比对,我们都发现了一些相似的设计。

汽车之家

  这种相似性,不是说否定宝沃在技术研发上的成就,更多的是希望得到一种答案,那就是究竟在时隔半个世纪后复兴的品牌究竟有多少“干货”?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从技术角度来说,宝沃这两台发动机展示出了其能够制造比较先进技术发动机的实力,技术储备并没有因为半世纪的消失而落后,在北汽福田的支持下,动力方面已经达到了其品牌应有的国际水准,但我们同样也看到了与大众发动机的相似性,究竟在量产车上会有着什么样的结构?量产版发动机有着什么样的技术细节与实力?敬请关注我们的后续分析。(文/图 汽车之家 舒宁)

相关链接:

  可轻松实现四驱 解析宝沃混动四驱系统
  //www.autohome.com.cn/tech/201510/879827.html

似曾相识?解析宝沃1.4T/2.0T动力总成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发动机技术
更多精彩内容:
拆哪
电动车技术
经典发动机巡礼
向编辑舒宁提问
文章标签: 发动机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