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您怎么看?冠道和极光用了同一款变速箱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互动话题]  本田技研向来以擅长各种“黑科技”的研发和应用而受到众多车迷的喜爱,同时他们在很多方面也十分偏执,比如长久以来坚持使用自己特有的平行轴自动变速箱而被本田粉们津津乐道。然而,随着本田冠道即将上市,本田将首次在国内市场推出搭载了其他公司变速箱的车型,搭载2.0T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将匹配来自ZF(采埃孚)的9AT变速箱。虽然来自ZF的横置9AT早已使用在北美市场的讴歌车型和欧洲版的本田CR-V上,但由于在国内市场销售的本田和讴歌车型都尚未搭载这台9AT变速箱,所以本田冠道将是在国内市场首次搭载并非出自自己公司变速箱的本田车型。

汽车之家

  本田之所以会使用ZF的变速箱,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本田传统的横置AT变速箱由于采用了平行轴结构,无法在有限体积内做出更多的挡位,目前用于部分讴歌车型上的6AT已是极限,而6个挡位不论是从性能还是从“卖相”来说都有些跟不上时代的潮流;第二,本田现有的8DCT双离合变速箱(源自AT变速箱平行轴结构的设计理念)和CVT无级变速箱能承受的最大扭矩不足,无法匹配扭矩更大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第三,本田自主研发的10AT变速箱还处于验证阶段,暂时无法投入使用。所以对于向来追求“什么都要自己造”的本田来说,也是迫于无奈才选择了其他公司的变速箱。但作为一名本田粉,你能接受一台本田车里装着和Jeep自由光路虎极光一样的变速箱么?

插入投票标记:《您怎么看?冠道和极光用了同一款变速箱》

  我们近期也将盘点全世界使用这款ZF公司9AT变速箱的车型,欢迎大家持续关注。(文/图 汽车之家 苗帅) 

您怎么看?冠道和极光用了同一款变速箱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变速箱技术
您怎么看
聊新车
更多精彩内容:
大国筑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