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拆解分析 正文

能给H2和S3压力么?三款小型SUV底盘对比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底盘解析]  提到中国品牌小型SUV,有两款车不得不提,那就是瑞风S3哈弗H2。十月,哈弗H2首次月销量超过瑞风S3,并且将优势保持到了11月。而瑞风S3则凭借着之前积累的优势,仍然在全年总销量上占据着小型SUV冠军的宝座。东南DX3,作为东南汽车继DX7后推出的第二款SUV车型,于上个月刚刚上市。那么这个新成员会成为这一早已竞争白热化的市场中的搅局者么?让我们从它们的“裙底”来看看它是否有这个实力吧。

汽车之家

  在去年夏天推出东南DX7后,东南汽车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就又拿出了一款颇有竞争力的小型SUV车型。而在小型SUV这一细分市场中,一直有一个销量霸主,那就是江淮瑞风S3,作为中国品牌SUV专业户的哈弗H2都仅仅在今年10月才将月销量超过瑞风S3,并且在年销售量上仍然落后于瑞风S3,可以说小型SUV市场是一个竞争特别激烈的市场,那么初出茅庐的东南DX3是否有着搅局的资本呢?

实拍车型

汽车之家

底盘全景

汽车之家

  从底盘全景来看,三者前悬架都采用了麦弗逊式结构,而在后悬架方面,瑞风S3采用的是这一级别车型中比较常见的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而东南DX3和哈弗H2则使用了成本相对更高的多连杆结构。在底盘防护方面,三者均处于同一水平,在车底都没有看到大面积的底盘护板。

前悬架结构对比

  前悬架结构方面,三者均使用的麦弗逊式悬架结构,且下控制臂与副车架的连接方式也均使用的橡胶衬套连接,只是在下控制臂以及球头方面有些细小的差别。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麦弗逊式悬架作为一种比较简单的独立悬架形式,多用在前悬架上,相较于双叉臂式悬架结构和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来说,占用空间更小,更容易布局发动机,且设计与制造成本较低的特点,所以在小型车紧凑型车上较为常见。

汽车之家

  独立球头的设计相比非独立式设计,在需要更换球头时,仅需要将球头拆下换新即可,而不必将整个下控制臂一起更换掉。所以独立式球头设计有可能会节约一部分后期的用车成本。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并未使用铝合金材质等轻量化材质作为下控制臂的材料,但在下控制臂上开孔的做法也能够一定程度上降低簧下质量,使悬架系统拥有更好的动态响应能力,从而提高车辆的操控性。

汽车之家

  从前悬架结构来看,这三款车均处于同一水平,都使用了麦弗逊式悬架结构以及冲压钢板材质的下控制臂,并且在下控制臂与副车架连接方式上也完全相同。仅有的细微差别,只是在球头结构和悬架轻量化上做出的优化,东南DX3和哈弗H2相比于瑞风S3更好。

文章标签: 底盘解析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