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联手北欧超跑 观致技术未来路在何方?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就在此刻,我还能依稀回忆起2013年观致品牌的首款车型观致3在国内亮相时带给我的震撼。这种震撼与激进的性能或设计无关,而是来源于品牌建立的理念,以及产品的品质感。在那个年代,人们对于吉利博瑞的认知还仅仅停留在图纸上,而大热的“互联网汽车”荣威RX5大概还只是上汽产品部门的一个规划。

汽车之家

- 观致之惑

  几年后的2017年,我们有了博越和博瑞,有了RX5和i6,有了GS4和GS8,有了CS75和CS95,有了艾瑞泽5瑞虎7,未来还将看到定位更高的WEY和LYNC&CO……当SUV车型的销量TOP 10几乎全部被中国品牌霸占时,很多人似乎已经忘记了观致。尽管推出了观致5 SUV,但不论观致人自己是否愿意承认,在中国品牌集体爆发的今天,观致正在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变得愈发边缘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品牌成立之初,观致就给人一种非常“洋气”的感觉,不论是品牌最初的定位,还是设计团队,甚至品牌logo,都能让人感受到浓重的“国际范儿”,与当时还在为摆脱“低质低价”形象而苦苦挣扎的其他中国品牌相比,观致算得上是开了个好头。尽管研发中心位于上海,生产基地在常熟,但观致的视线却一直没有离开几千里外的欧洲大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中国品牌发展到今天,大部分已经经历了原始资本积累的初期阶段,在产品方面已经开始升级和转型。曾经观致引以为傲的品质和设计,如今看来已经不再突出;由于多年来在技术方面的停滞不前,观致的动力总成早就算不上先进,1.6T歧管喷射发动机+格特拉克6DCT的组合在如今早已泯然众人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曾经多次驾驶观致品牌的多款车型,因该说这套动力总成在今天看来不能算是特别优秀。由于缺少了直喷等主流技术,让这台1.6T发动机在低转速区间的表现平平,与市面上优秀的同排量发动机有一定差距;格特拉克的变速箱在换档速度和平顺性方面也表现一般。当更多的中国品牌在动力总成方面有所突破时,观致现有的产品就显得不那么突出了。不过,观致的决策者们显然也看到了问题所在,动力系统方面的优化升级已成必然。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