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中大型SUV也省油 聊路虎揽胜运动版PHEV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电动车技术]  说实话,买上百万的路虎揽胜运动版的人真不在乎那一点点的汽油钱。路虎推出揽胜插电混动版车型的市场需求实际上并不是十分强烈。然而,世界各国政府的环保法规可是一视同仁的,到了指定的最后期限油耗不达标的话,新车也甭卖了。路虎揽胜运动版PHEV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一款豪华中大型插电式混动SUV。在全新插电混动系统的加持下,路虎揽胜运动版PHEV可实现2.8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究竟这套全新插电混动系统有怎样的特点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汽车之家

  揽胜运动版PHEV的动力系统由一台2.0T发动机和一台位于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永磁同步电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是路虎自主研发的全新2.0T Ingenium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300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400牛·米/1500-4000rpm;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16马力,峰值扭矩275牛·米。

路虎(进口) 揽胜运动版新能源 2018款 PHEV

路虎(进口) 揽胜运动版新能源 2018款 PHEV

  揽胜运动版PHEV的综合动力输出参数处在现款在售3.0 V6 SC HSE车型和5.0 V8 SVR车型之间。新车未来在国内上市后,扮演着充实揽胜运动版产品线的角色,为追求一定动力性能又非常注重燃油经济性的消费者提供新的选择。

路虎揽胜运动版动力系统参数对比
车型 2017款路虎揽胜运动版
3.0 V6 SC HSE
路虎揽胜运动版
PHEV
2017款路虎揽胜运动版
5.0 V8 SVR
动力系统组成 发动机 发动机+电动机 发动机
发动机排量 3.0L 2.0L 5.0L
进气形式 机械增压 涡轮增压 机械增压
系统最大功率 340马力/6500rpm 404马力/5500rpm 551马力/6500rpm
系统峰值扭矩 450牛·米/3500-5000rpm 640牛·米/1500-4000rpm 680牛·米/3500rpm

汽车之家

路虎揽胜运动版与竞品动力参数对比
车型 路虎揽胜运动版
PHEV
2017款宝马X5新能源
xDrive40e
2018款沃尔沃XC90
新能源E驱混动T8
动力系统组成 发动机+电动机 发动机+电动机 前发动机+后电动机
发动机排量 2.0L 2.0L 2.0L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机械增压+涡轮增压
系统最大功率 404马力/5500rpm 313马力 408马力
系统峰值扭矩 640牛·米/1500-4000rpm - 640牛·米
动力电池容量 13.1kWh 9kWh 10.4kWh
纯电动续航里程 51km(欧洲NEDC) 27km(工信部 50km(工信部)
纯电动行驶最高车速 137km/h 120km/h 125km/h
百公里油耗 2.8L(欧洲NEDC) 3.9L(工信部) 2.6L(工信部)
官方0-100km/h加速 6.7s 6.8s 5.6s

  揽胜运动版PHEV的锂电池组位于后备厢内,容量为13.1kWh。在欧洲NEDC测试循环中,新车纯电续航里程最长可达51km。有外媒预计该车在较为严格的美国EPA循环测试(相比NEDC循环测试,EPA循环测试平均车速更高、最高车速更高、时间和距离更长、加速度更高)中,纯电动续航里程可达32km。

路虎(进口) 揽胜运动版新能源 2018款 PHEV

  揽胜运动版PHEV采用前置四驱的布局,发动机采用纵置的形式。连接前后桥的传动轴由车身底部中央穿过,所以电池无法布置在车身底部,而是布置在后备厢内,占用了一定的后备厢空间。单独的电机驱动模块以及充电控制器布置在车身底部两侧。整套混合动力系统主要部件布置得较为分散,使得连接各部件得电源线路较长,这增加了车辆的制造成本,也对线路防护及抗电磁干扰措施提出了更高得要求。

路虎(进口) 揽胜运动版新能源 2018款 PHEV

路虎(进口) 揽胜运动版新能源 2018款 PHEV

路虎(进口) 揽胜运动版新能源 2018款 PHEV

路虎(进口) 揽胜运动版新能源 2018款 PHEV

  近两年,纯电动模式下最高车速的提升反映的是电机技术的改进。以往的电机在车辆高速行驶时扭矩输出较弱且能效较低,为保证动力系统的整体效率,厂商会限制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模式的最高行驶速度在100km/h以下,当车速超过限定值后就会自动切换至混合动力模式,驱动车辆的工作主要由发动机承担,电机起到辅助作用让发动机更多地工作在经济油耗区以降低综合油耗。纯电动模式的车速工作范围较窄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车辆的整体油耗表现。

路虎(进口) 揽胜运动版新能源 2018款 PHEV

  揽胜运动版PHEV搭载的是全时四驱系统,中央差速器为多片离合式限滑差速器,前、后差速器为开放式差速器,带有低速扭矩放大挡。

汽车之家

路虎(进口) 揽胜运动版新能源 2018款 PHEV

汽车之家

  揽胜运动版PHEV有两种驱动模式,一种是纯电动模式,另一种是混合动力模式。在混合模式下,新车可以在SAVE功能和PEO功能之间按需选择。其中,SAVE功能可以根据用户的设置,让动力电池保留一定水平的电量(避免电量低于设定值),供车辆后续行驶使用;PEO是Predictive Energy Optimisation的缩写,中文可以翻译为“预测能量优化”,该功能根据车辆行驶路线,结合数字地图存储的高度数据来智能切换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动力输出(上坡时尽量使用电机),从而进一步优化油耗表现。

全文总结:

  路虎揽胜运动版PHEV的推出顺应了节能减排的大环境,未来将逐步取代传统动力车型以满足未来几年即将上线的欧洲排放新规。2.8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51km的纯电动续航里程、6.7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与同级别竞品相比具备一定的竞争力,混动系统带来全新的用车体验和节油效果将是新车吸引消费者的重要卖点。(图/文/汽车之家 常庆林)

中大型SUV也省油 聊路虎揽胜运动版PHEV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技术
更多精彩内容:
有车前后
中国zhi造
实用型技术手册
向编辑常庆林提问
文章标签: 电动车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揽胜运动版新能源

指导价:135.80-137.80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