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拆解分析 正文

通过拆解哈弗H6测试车为你科普车身安全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前些时候,长城为展现其哈弗H6车型的车身结构安全性,特意搞了一次翻滚测试。我并不想过多评价这台车在安全性方面的表现,因为前文已经有所描述了(文章链接:哈弗H6翻滚测试),而这次,我打算借此拆车的机会,和你聊聊关于翻滚测试的一些问题与关于车身结构安全性方面的一些事。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7款 换代 红标 2.0T 自动两驱领尚型

○ 我们需要重视翻滚测试吗?

  想要借着一台翻滚测试车深入了解车身结构安全,就要先从翻滚事故聊起。从最直接的角度来说,翻滚事故无非就是“翻车了”(当然这里说的可不是什么“在线翻车”这样的事故),而车辆在翻滚的过程中,最为直观的一方面体现便是车体能否在多次翻滚的情况下,依旧保持乘员舱的完整性,不发生过大形变,对乘员造成挤压。

汽车之家

  “高死亡率”的造成,主要集中在两方面原因:首先,很多国家并不强制执行真正的翻滚测试项目,即便说像IIHS这样比较严苛的测试机构,它也仅仅通过模拟的方式,去评价一台车的车顶强度,而非通过真正发生翻滚事故来评价;另外,对于车身结构来说,大多数车企会着重优化车辆前后两端的吸能区域和车侧、车顶强度,而当它们组合在一起,也就是评价车身整体安全性的时候,似乎没有什么人会特别关注这一点,而这恰恰是翻滚事故当中所要考察的一方面。

汽车之家

  所以说,从某种角度来看,传统碰撞测试项目+翻滚测试才是一种比较全面的评价乘员舱整体安全性和车内乘员保护的方式。目前来说,除了上述所说的IIHS车顶强度测试之外,诸如北美的NHTSA(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翻滚测试等都是更贴合于实际侧翻状态的一种实验方式。目前,NHTSA算是全世界最注重侧翻安全的评测机构之一,这主要是因为在北美市场,很多消费者会选购重心较高的SUV皮卡车型,而这些车型,恰恰是在乘用车当中最容易发生侧翻的车型。

汽车之家

○ 如何评价一台翻滚测试之后的车辆安全性?

  其实很简单,我们就直接从一台车翻车的角度去考虑。首先,之前也提到过的一点,乘员舱的完整性是最重要的,而车身结构正是保证在受到碰撞之后乘员舱不会受到挤压的关键。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7款 换代 红标 2.0T 自动两驱领尚型

  车身强度够了,那么在翻车之后就一定是安全的吗?其实还不够。在实际翻滚事故发生的过程中,乘员舱内部的零部件不致伤也是关键。在这一点上,一方面内饰的各个零部件要装配紧实无松动,不发生二次伤害,另一方面要在发生碰撞时,乘员可接触到车体的位置都应该具备缓冲。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7款 换代 红标 2.0T 自动两驱领尚型

  除了上述所说到的侧气囊与气帘保护之外,在一些气囊气帘保护不到的部位,就需要内饰部件尽可能地去做软化处理,以防止乘员在受不到气囊气帘保护的位置发生硬碰硬的接触。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7款 换代 红标 2.0T 自动两驱领尚型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7款 换代 红标 2.0T 自动两驱领尚型

  在受到侧向碰撞或侧翻事故之后,车门位置难免会发生一定程度的形变,而这种形变,将很有可能导致车门无法正常打开的情况,这就阻碍了车内乘员的逃生,并且即便救援队及时赶到现场,变形且难以打开的车门也将会阻碍整个营救过程,造成救援困难。

汽车之家

  这就对车身结构安全设计提出了更高要求:既要保证车身框架结实,吸能充分,还要保证在发生事故之后方便破拆,想做到三者兼具可谓十分困难。目前而言,像沃尔沃等品牌轿车已经针对一些框架位置设计了破拆点,方便在发生事故的时候快速破拆。

  所以说,当同时做做到车身强度高、车内装配质量好、乘员保护充分,外加车身结构设计合理这四方面,我们才能判定这台车在侧翻事故当中属于比较安全的车型。基于以上四方面,下面我们来看看这台哈弗H6“事故车”的车身结构与车内是否满足这些条件,并从每一个细节点去为你阐述关于车身结构安全方面的知识。

向编辑舒宁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哈弗H6 2021款 第三代 2.0T 自动四驱Max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43 43.98 9.30
    测试文章:满足用户需求 测试第三代哈弗H6 2.0T
    评测编辑-张益嘉:

    第三代哈弗H6在外观、内饰、空间和配置上都很好的迎合了市场需求,2.0T的动力确实不弱,高速开着够爽,但输出不够线性,城市里想要平顺还是需要好好适应一下。如果是以城市用车为主,建议还是选择1.5T的车型吧。

    评测编辑-:

    哈弗H6的外形设计大气沉稳,底盘调校也比较有高级感,在15万元以内的紧凑型SUV中绝对是产品力很强的车型,当然,它的销量也印证了这一点。2.0T四驱车型除了能提供充足的动力外,还可以满足一些出游的需求。

    评测编辑-曹益:

    作为中国销量最大的SUV车型,哈弗H6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一直是很多人吐槽的点,说实话,采购外边的变速箱,请人家的工程师来做匹配就解决了,但哈弗一直坚持使用自己生产的变速箱,自己的工程师来做匹配,至于这事好还是不好大家就自行评断吧。

  • 哈弗H6 2012款 1.5T 手动两驱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59 42.97 8.86
    测试文章:自我超越 测试长城哈弗H6 1.5T 6MT
    评测编辑-梁巍:

    哈弗H6是自主品牌SUV里面综合素质比较高的一款车型,特别是现在搭载了1.5T发动机之后动力表现也全面提升。不过现在自主SUV搭载增压发动机也成了一个趋势,相信很快H6的优势将不再明显,那么从现在开始长城需要为H6打造新的特点了,配置以及工艺是可以继续提升的地方。

    评测编辑-胡正暘:

    动力确实比2.0升强劲不少,但发动机本身调校以及与变速箱之间的匹配做的不够到位,发动机低转速扭矩不足,变速箱齿比不够恰当,同时噪音大这个老问题仍旧存在,如果不是对动力有特殊要求,不做推荐。考虑到1.5T动力参数、测试数据确实有进步,比2.0版少给一分。

    评测编辑-罗浩:

    哈弗H6装备1.5T发动机之后,动力有了明显提升,但就是低转速扭矩还有待加强,毕竟大家日常开车都比较温柔,而这台发动机在2000转以下的加速似乎不够有力,车主们恐怕要为此稍微改变一下驾驶习惯了。

  • 哈弗H6 2011款 2.0L 手动两驱精英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3.13 41.37 9.41
    测试文章:10万级别SUV领跑者 测试长城哈弗H6
    评测编辑-梁巍:

    哈弗H6已经转型成为标准城市SUV产品,而且从品质、用料、做工以及驾驶感受,比过去又提升了很多,在同价位产品里,H6没有对手。

    评测编辑-胡正暘:

    难免要跟之前的哈弗H3、H5对比,这样看来H6带来的是质的飞跃:目前10万级别自主SUV里头最为均衡的选手。

    评测编辑-罗浩:

    哈弗H6已经是一款完全城市化的SUV,外观和底盘都柔和了很多,日常驾驶更加顺手,这是长城的一次从硬派越野风格向城市风格的成功转变,价格方面也非常合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哈弗H6 2017款 红标 2.0T 自动两驱领尚型

指导价:14.68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2.0T 197马力...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