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技研设:那些能治好里程焦虑的偏方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相信现阶段大部分新能源车,尤其是纯电动车车主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电量焦虑症。充电时间过长、续航里程不够的问题困恼着不少人。不过,长老我发现这些顽疾很可能被你瞧不上眼的牛粪解决。出家人究竟打不打诳语,看了你就知道。

汽车之家

■ 牛粪拯救世界?

  在那些好莱坞大片中,拯救世界的不是身怀绝技的各类超级英雄,就是经受各种非人训练的特工间谍。不过,真实世界中拯救我们的往往是那些毫不起眼的人或物,今天故事里其中一个主角是不少城市里孩子只听过,没见过的“新鲜事物”——牛粪。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纯电动车的各种优势相信各位都了然于胸,不过这缺点相信大家心里也都有数。即便是使用直流快充,想要把一辆饥肠辘辘的纯电动车“喂饱”的时间也要比给燃油车补充汽油、柴油久的多。人生苦短,我们怎能把宝贵的时间都浪费在充电站呢?

汽车之家

  那么,就没有解决方案了吗?其实上世纪60年代就有答案了,这就是燃料电池。它可不是什么新技术,因为基本原理在19世纪末就已被科学家发现了。新技术从实验室转化到民用总是需要坎坷的发展过程,时间转眼就到了21世纪。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然,新鲜事物解决现有问题的同时,也往往带来新问题。比如燃料电池汽车零排放无污染,可以说是环保汽车的终极形态,可现阶段作为燃料的氢气大规模制取技术并未十分成熟。具体而言传统制氢工艺是通过电解水来获得氢气的,如果用于电解水的电能源自火力发电,就存在碳排放问题。那么,环保二字的意义就大打折扣。

汽车之家

  既然是问题,那就有解决的办法。这不丰田在美国宣布正在长滩港建造一座可再生氢燃料提取设施。该设施利用奶牛粪便释放的甲烷,每天可生产1.2吨燃料,燃烧后能够形成2.35兆瓦电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的故事还没结束,对于日本而言,地理原因使得其畜牧业远不如欧美发达,花费不菲研发的新技术不能引入本国使用的事儿谁都不想干。另一方面,丰田已经在日本开始销售Mirai,证明还是有均衡产量、质量、成本、环保的制氢方法,日本工程师是怎么解决问题的呢?

向编辑唐朝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