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X1的小兄弟爱运动 点评宝马X2底盘结构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底盘解析]  从后驱转到前驱平台,在自家紧凑型车变革的道路上,宝马也算是备受争议,有人说这样的转变“不运动了”,有人说前驱平台的宝马不是真宝马,但不管怎么说,宝马X1这款UKL前驱平台打造下的紧凑型SUV却获得了市场好评,更大的空间与更高效的动力,都让宝马明白一个道理:做小车,还是尽可能地保留仅有的空间吧。什么?你对这个答案不满意?没关系,宝马X2上市了,虽然依旧是UKL平台,但最起码看上去动感了不少。至于说“内功”底盘又如何呢?我这就钻到底下给你看看。

汽车之家

○ 宝马X2?这玩意儿啥来头?

  想要搞清这个问题,我们就要先明白它的出身与来历:简单点说,就是宝马为了拿下年轻消费者,在前驱平台基础上做了款更加时尚的紧凑型SUV。从2014年放出消息,到现在2018年北美车展,这台车一直被寄予厚望,甚至于在它还没有任何谍照的时候,各大网站的遐想图就已经铺天盖地的出来了。

汽车之家

  无论是设计层面还是平台层面,宝马X2都与它哥X4没有交集。首先从设计上来说,宝马X2走的更多是个性创新路线,而像Coupe这样的造型又有些显得不太适合这个尺寸的车;另外就是平台了,宝马X2在宝马体系当中采用了“不纯粹的”UKL前驱平台,这让很多“Bimmers”伤了心。

宝马(进口) 宝马X2 2018款 xDrive28i

  当然了,上述这些你可以理解成为我的内心独白,毕竟我也不知道这家伙来到中国会卖多少钱,况且即便价格出来了,我相信也还是会符合“BBA”的价格层次(不过这个设计我倒是挺喜欢的,宝马难得有点突破性的设计,并且看起来还挺俏皮的)。还是那句话,每个人的需求与审美不同罢了。

汽车之家

  至于说实际驾驶感受,虽然我也还没有开到宝马X2,但不要忘了同平台可是有MINI(全景看车)坐镇的,况且单从我个人的驾驶体验上来说,即便是华晨宝马1系,它们都保留了宝马应有的运动特质,日常驾驶上应该不会让你失望。当然了,这一切的前提是在于你并不执着于后驱结构,或者说没打算在赛道里天天横着滑。(想了解一下宝马1系的底盘嘛?看看这个对比文章:A3/1系底盘对比

○ 矫情完了,该看看底盘了吧?

  综上来看,似乎宝马X2的底盘还挺有看点的,那么在具体细节方面,它是否和华晨宝马1系、宝马X1有着一些区别呢?让我们借着这次车展一探究竟。

宝马(进口) 宝马X2 2018款 xDrive28i

宝马(进口) 宝马X2 2018款 xDrive28i

  UKL平台下的车都是一个样,包括宝马X2也是,毕竟为其再开发一套底盘的成本实在太贵了,没有什么大变化也是意料之中。至于说未来的新UKL平台,目前还没有得到什么消息,但相信和这套底盘相比,也不会有什么太大变化。

宝马(进口) 宝马X2 2018款 xDrive28i

宝马(进口) 宝马X2 2018款 xDrive28i

宝马(进口) 宝马X2 2018款 xDrive28i

  这么来看,似乎UKL平台下的宝马X2的后悬架还是挺常规的结构。上下控制臂+一根纵臂(两横一纵),组成在一起就是三连杆的结构,属于既简单又好用的成熟多连杆悬架种类之一,并且倾角和束角参数都可以调节。不过在后副车架上,两根加强件的配置看上去确实“够运动”的。

宝马(进口) 宝马X2 2018款 xDrive28i

  所以说,虽然它的前悬架比较普通,后悬架也没啥亮点,但它胜在了底盘加强件方面,在一台紧凑型车上,能见到这种水平的底盘加强件尚不多见。看来宝马在对待UKL平台时,虽然让悬架结构更趋于传统,驱动形式也转为横置前驱/四驱,但它似乎并不想放弃运动特质。

编辑点评:

  在看完宝马X2,或者说UKL平台的常规底盘结构之后,我相信你也就很清楚它的定位了:向空间与成本妥协,但与同级产品相比,它通过增加底盘加强件的方式,强化其运动特质。诚然,我和很多人一样,当听到“前驱平台宝马”这四个字的时候,心中不免有些疑虑,不过我倒是觉得你也不用太排斥它,开一开便知道它适不适合了。(文/图 汽车之家 舒宁 摄 汽车之家北美车展前方报道团队)

X1的小兄弟爱运动 点评宝马X2底盘结构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底盘解析
更多精彩内容:
启示录
中国制造
拆哪
向编辑舒宁提问
文章标签: 底盘解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宝马X2(进口) 2018款 sDrive25i 尊享型M越野套装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81 40.11 8.90
    测试文章:一点兴奋剂 宝马X2 sDrive25i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

    作为X1的兄弟车型,剑走偏锋的宝马X2显然不是为了迎合多数人的产品。如果选择了个性与态度,就势必要在舒适性、空间表现方面作出一些牺牲。不过在一小部分人眼里,作出一点实用性方面牺牲的同时,也能换来给交通工具赋予更多玩具属性的价值。值不值,您说了算。

    评测编辑-王泽石:

    宝马X2注定不会赢得大多数人的青睐,你会抱怨它太贵、太硬、噪音太大,但它并不在乎,它会用自己那份独特和叛逆征服那些偏执狂,而这些都与你无关。所以尽情的嘲讽吧,因为你嘲讽的声音越大,越会显出它的独一无二。

    评测编辑-:

    宝马X2是一款很年轻很个性的车,外形挺招人喜欢,配上流光金颜色的车漆,显得更加时尚。开起来给我的整体感受就是紧绷,底盘的路感非常丰富,压过多大的坑多高的坎都能知道,缺点是胎噪过于明显。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宝马X2(进口) 2018款 xDrive28i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