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三菱ASX劲炫、福特翼虎副驾驶碰撞测试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碰撞测试解析]  熟悉碰撞体系的你应该知道,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作为北美权威第三方评估机构,他们的测试标准与碰撞项目可谓难度颇高,尤其是著名的25%小重叠角正面碰撞测试,在起初曾让众多销往北美的车型汗颜,很多品牌也纷纷对此展开了车头碰撞优化设计。而今天,我们要聊的虽然还是这项严苛的正面碰撞测试,只不过换了个方向,从主驾驶席正面变成副驾驶席正面之后,看看本次被抽查到的三菱ASX劲炫(北美版)与福特Escape(翼虎)究竟表现如何?

汽车之家

  声明:本文当中涉及到的测试成绩与评价均来自于北美IIHS官方网站,该成绩与文章观点仅适用于美国市场销售车型,不包括国产合资车型。

○ 抽查起因:自以为是的“小聪明”

  25%小重叠角正面偏置碰撞相比较40%重叠角正面碰撞来说,这种测试会更加“刁钻一些”,这是因为25%小重叠角正面偏置碰撞的接触面积更小,碰撞位置很容易“绕开”车头主要吸能和受力结构部件。并且,若车头横梁宽度不足,车头两侧设计不合理,都很有可能导致在碰撞过后,乘员舱受到过度挤压,进而致使车内假人存在较高致伤风险。

汽车之家

  按道理来说,各大车企会对此进行车头两侧结构方面的优化设计,诸如增设两端吸能结构,优化受力导向设计,加宽前防撞横梁等。然而,在IIHS的测试规程当中,25%小重叠角正面碰撞主要考察的是驾驶席一侧车头位置,这就让个别厂商为了“应试”寻求到了可乘之机——仅强化驾驶席前端的结构。

汽车之家

  综上原因,我们进入今天所要聊的话题:副驾驶席前端的IIHS 25%小重叠角正面偏置碰撞测试。本次测试抽查的车型一共包括七款在北美本土销售的SUV车型,在这其中,有五款车型同驾驶席25%正面偏置碰撞成绩一致,获得优秀评价,而还有两款车型,也就是今天重点要说的三菱ASX劲炫(北美版)与福特翼虎(北美版),它们似乎出现了两侧碰撞成绩不一致的情况。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侧气帘未弹出的三菱ASX劲炫(北美版)

  话不多说,我们先来从成绩上入手:本次测试的三菱ASX劲炫(北美版)其驾驶席前端与副驾驶席前端的25%小重叠角偏置碰撞成绩分别为良好和一般。也就是说,副驾驶前端对于副驾驶席乘员的保护达不到驾驶员侧的水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该车两侧成绩存在评级差异,首先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这一原因来自于侧气帘未正常弹出,造成了假人缺乏碰撞约束保护,进而形成致伤风险(虽然测试中假人并未受重伤)。单从这一方面来判断,该车在副驾驶前端的碰撞传感器与侧气帘弹出逻辑就需要进一步优化了。除此之外,副驾驶侧碰撞后的乘员舱入侵量较大,副驾驶假人膝部、腿部已经接触到了中控面板,影响乘员逃生。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向编辑舒宁提问
文章标签: 碰撞测试解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