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拆解分析 正文

会与领克01相同吗?解析领克02底盘设计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底盘解析]  在领克01上市不太久之后,吉利又为我们带来了领克02,这是一辆在设计上更为个性的车型,虽然,它的定位更加趋于细分,但是它在底盘方面是否能够“延续”领克01给我们留下的良好印象呢?今天,我们就借着2018北京车展的机会一起来看一看。

汽车之家

  领克02是领克品牌推出的第二款车型,它同样基于吉利和沃尔沃共同开发的CMA车型平台打造。定位于一款拥有跨界风格的紧凑型SUV车型,用一个更时髦的名称可以是:轿跑SUV

领克 领克02 2018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领克02在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448/1890/1528mm,轴距为2702mm。相比领克01的尺寸上,其在车身长度和高度分别小64mm和122mm,轴距小32mm,而在车身宽度上大于33mm。

悬架解析

  领克02与领克01的尺寸差别不大,仍是一款紧凑型SUV,得利于CMA平台化的设计,它在前悬架方面依然使用了领克01上的麦弗逊式结构,并且直接沿用01车型上的部件。

汽车之家

领克 领克02 2018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虽然车辆的驾驶感受最终是取决于底盘的调校,但是在硬件的配置上,领克02是与01车型是在同一水平面上的。

后悬架解析

  在后悬架方面,领克02与领克01也采用了同样的标准,使用了欧洲车型特别是德系车型最常用的E型多连杆式结构。这样的结构对于底盘参数可调整的范围更加宽广,只要调校的当,不论在舒适性还是操控性方面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

汽车之家

领克 领克02 2018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细节展示

  在底盘的细节方面,领克02与01车型大致相同,在底盘中部两侧都有着大面积的树脂材质护板,用于提升底盘平整度。

领克 领克02 2018款 基本型

总结:

  作为与领克01同平台的产物,领克02除了轴距不同之外,在底盘的结构设计,选材用料上与“前辈”如出一辙,甚至在细节方面,领克02也与01保持相同的水准。(文/汽车之家 郭枫 摄/汽车之家车展报道团队)

会与领克01相同吗?解析领克02底盘设计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底盘解析
更多精彩内容:
安全技术
轮胎解读
您怎么看
文章标签: 底盘解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领克02 2019款 高能版 2.0T 自动两驱劲Pro版 国VI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05 39.53 8.60
    测试文章:嘿!年轻人 测领克02 高能版 2.0T劲Pro
    评测编辑-:

    领克02高能版的变化主要针对外观新增了“能量紫”和全新样式的轮圈,将时尚和潮流化设计元素发挥到了极致,不过我倒觉得这款高能版的推出更多的是增加曝光度。另外16.68万元的价格对于一款2.0T的SUV还是比较划算的。

    评测编辑-谢玥:

    高能版并非高性能,更像是一个噱头,时尚个性依旧是它的标签,内饰造型与材质领先同级别竞品,更加豪华。动力上2.0T四缸发动机也打消了很多消费者的顾虑。

    评测编辑-梁奇:

    我不曾想到领克02也能拥有不错的回头率,当然外观仅仅是考量之一,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还是动力总成表现,在城市道路加速迅速,只不过开起来没有外表那么战斗,整体质感以舒适为主,运动性不及领克03。

  • 领克02 2018款 1.5T DCT两驱耀Pro版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23 39.46 9.30
    测试文章:延续优秀传统 测试领克02 1.5T 耀Pro
    评测编辑-王泽石:

    领克02的综合水平已经足以和一些合资品牌车型媲美,而它需要做的就是证明自己三缸发动机+双离合的动力总成并不会让人谈虎色变,而真正喜欢这辆车的人,也大可不必被一些言论而左右自己的决心,它的表现如何,去4S店一试便知。

    评测编辑-:

    领克02开起来整体感受都是很轻松的,底盘有一定厚重感,减振器动作干净利落。动力和转向都是舒适取向,隔音在同级别也是中上表现。外观这东西见仁见智,虽然我个人不喜欢,但我觉得它比领克01更加协调。

    评测编辑-张子仪:

    在众多中国品牌里,有沃尔沃血统的领克,造车的水平应该已经是佼佼者了,虽然品牌新,但他们的车成熟度很高,有着不输合资品牌的素质,加上中国品牌的价格优势,同级别确实很有竞争力。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领克02 2018款 2.0T DCT四驱劲Pro版 国V

指导价:18.88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2.0T 190马力...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