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助力全新T600 浅析众泰全新底盘/平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底盘解析]  即将在年中上市的全新众泰T600是基于众泰全新B平台打造的产品,对于稍微了解汽车的人来说,平台绝不是什么新鲜名词,像大众MQB平台,奔驰的MFA平台等等,但是我们很少听到众泰宣传自己的平台,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全新众泰T600在新平台下会有什么变化。

汽车之家

  对车企而言,这种平台化开发思路既能研发成本,同时又能缩短开发周期。对我们消费者而言,高度通用的零部件使得我们享受到了技术下放的“红利”。与此同时,众泰也在紧锣密鼓的构建着自己的模块化平台战略,其中,即将发布的全新T600也是基于新平台上打造,并且对行驶性能有较大幅度的改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知道汽车底盘系统由传动系、行驶系、转向系和制动系等四大系统组成。其中,行驶系、转向系和制动系对车辆行驶质感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第二代众泰T600也将围绕这几个方面进行着重改进。

转向系统:新T600的转向会变得更轻便?

  转向系统肩负着车辆与驾驶员之间“沟通”的重要责任老款T600部分车型仍在使用的是机械液压助力系统,其由齿轮齿条转向结构和液压系统(液压助力泵、液压缸、活塞等)两部分组成,通过液压泵提供油压推动活塞,进而产生辅助力推动转向拉杆,辅助车轮转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最大特点就是可以根据速度改变助力的大小,能够让方向盘在低速时更轻盈,而在高速时更稳定。比如在平时停车入库等低速行驶时,如方向盘转向轻盈确实很方便,但是如果在高速行驶时,方向盘转向过于轻盈反而是一种危害,不利于车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

行驶系统:新的T600乘坐会变得更舒适?

-—-升级减振器

  减振器是车辆悬架系统的关键部件,可以迅速吸收由路面传递给车体的振动,提高行驶平顺性,使司乘人员不易疲劳、货物不易损坏,更重要的一点是提高乘座舒适性和品质感。而全新平台下的T600除了优化悬架结构之外,在减振器上面也做了不少改进。

汽车之家

-—-优化副车架连接方式

  副车架是家用车型上非常重要的底盘组成部分。是支承前后车桥、悬架部件的支架。老款T600车型的副车架与车身采用了硬连接的方式,对于发动机和悬架系统传来的振动过滤非常差,导致舒适性不好。

汽车之家

  中国品牌汽车在行驶品质上的提升,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对衬套的研究和应用有了长足的进步,橡胶衬套、底盘衬套以其隔振性能高,衰减特性等优点,已成为汽车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元件。

制动系统:让驾驶员制动更有信心?

  汽车的制动系统对我们的行车安全非常重要,作为汽车性能的重要指标,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其中对汽车制动踏板的感觉尤为如此,这方面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感觉制动力不足、制动偏软、制动力度不够线性等问题上。

汽车之家

写在最后:

  文中只是部分列举了全新众泰T600车型会在底盘方面的优化项目。其实,对于众泰来说,全新平台的应用不仅仅是其对新型的优化,而是开始增加了对车辆行驶品质的关注。在我们以往的印象中,众泰一直是“拿着皮尺丈量全世界豪车”的印象,似乎也没有人去关注众泰汽车开起来怎样。而现在,随着众泰汽车产品不断的优化转变,他已经开始像众多中国车企一样,将汽车研发的重点转向了如何提升消费者的驾乘感受,这或许比外观模仿更有助于建立良好的口碑。(图/文 汽车之家 郭枫)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助力全新T600 浅析众泰全新底盘/平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底盘解析
更多精彩内容:
经典发动机巡礼
CES
文章标签: 底盘解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众泰T600 Coupe 2017款 1.8T 自动互联网智尊型

指导价:14.68万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1.8T 177马力...
变速箱:6挡湿式双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