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你会不会选择四驱版本的城市SUV车型?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四驱详解]  我相信很多朋友在买20万左右城市SUV的时候,都考虑过要不要选择四驱版本的车型(如果有的话),哪怕是价格会超出预算一点。而我对四驱系统态度就像发动机的马力一样,平时可以不用,但是不能没有。

汽车之家

  即将在成都车展上市的名爵HS就是这样一款城市SUV,它也有装备四驱系统的车型,今天,让我们借着它举办的一场体验活动,来了解一下它的四驱系统。此前我的同事在封闭场地内,也对这辆车进行了试驾,你可以看一看:《实用兴奋剂 场地简单试名爵HS 2.0T四驱

汽车之家

  关于四驱系统结构分类,我们的“凹凸姐”玥玥曾用漫画形式《凹凸姐漫谈 四不四驱的不同画风》聊过,凹凸姐笔触风骚至极、言语非常挑逗,强力推荐您点击观看:其实在20万元级别的SUV中,大多数都是偏向城市化设定的,所以在四驱系统的选择上,都使用了适时四驱系统,而没有使用更加硬派的全时/分时四驱

汽车之家

  对于全时四驱和分时四驱系统,首先适时四驱的零部件结构更简单,相对更有利于减轻车辆自重,提高燃油经济性;最重要的是在城市工况下,适时四驱基本处于两驱状态,此时相比全时四驱和分时四驱的四驱状态会更加省油。

这套四驱系统来自哪里?

  名爵HS的四驱AWD车型搭载了一套带有电控锁止功能的智能适时四驱系统,这也是同级SUV车型的主流配置。这套系统来自于国际知名传动及动力系统供应商GKN Driveline(简称GKN)位于上海的合资公司——上海纳铁福传动系统有限公司。可以说,GKN就是名爵品牌车型传动系统背后的巨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四驱系统解析

  在了解过这套四驱系统的背景和出处之后,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仔细看一看这套系统主要是由哪几部分构成的。从机械硬件上来说名爵HS四驱系统主要包括:半轴(未展示)、传动轴、取力器和后桥总成( FDU后主减速器+EMCD扭矩管理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整个四驱系统最为核心的部件——“EMCD电磁式扭矩管理器”。扭矩管理器与后主减速器集成在后桥总成中。扭矩管理器采用电控液压多片离合器作为核心结构,需要向后桥分配动力时,多片离合器压紧,将扭矩经输出轴传递给后主减速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根据离合器片的压紧力度不同,后桥可以获得0-50%的发动机输出扭矩,当不需要向后轴传输动力时,离合器片完全脱开,使车辆保持纯前驱状态。

  汽车之家

  四驱锁止后,车辆可以在60km/h范围内保持50:50的四驱状态,获得稳定的输出动力,当车速超过60km/h是自动返回AUTO-MODE(自动模式),避免用户误操作导致系统损坏,且提高燃油经济性。扭矩管理器的反应速度也比较快,可以在0.1秒内调整至所需的扭矩分配。

汽车之家

  除了断开和锁止状态外,在车辆正常行车过程中自动模式下,电子控制单元(ECU)会采集车辆的动态信号(包括可反应驾驶员意图的方向盘转角、节气门开度及车身轮速传感器等信号)来做出相应调整,从而实现对后桥扭矩传输的改变,以提升车辆操控性及低附着力路况的通过性能。

文章标签: 四驱详解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名爵HS 2018款 20T 手动两驱荷尔蒙劲取版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82 39.32 6.90
    测试文章:手动有乐趣 测试名爵HS 20T手动劲取版
    评测编辑-曹昊旻:

    不到12万买那么大一个车,而且颜值和配置都不低,还要什么自行车?手动挡开起来没什么毛病,底盘的调校也很扎实。虽然是入门车型,但配置一点都不低,所以我十分推荐这款车。

    评测编辑-黄正桥:

    现如今要找一台好看、好开,配置还不低的手动挡的确很难。不过这台名爵HS手动劲取版,虽然也是车系中的入门车型,但胜在造型真好看,配置还不低,开起来也很棒,价格只要12万不到,性价比真是非常的高。

    评测编辑-盛元珺:

    在这个价位上基本挑不出太大毛病的一台车,手动变速箱+1.5T发动机推动这台HS也绰绰有余,只是在高速上中后段再加速能力稍显弱了一些。考虑到不到12万元的价格,加上颇有诚意的配置,我觉得这台车是很值得购买的。

  • 名爵HS 2018款 20T 自动两驱荷尔蒙激情版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42 37.43 7.50
    测试文章:调校得当是关键 测试名爵HS 20T自动版
    评测编辑-:

    这台搭载1.5T的名爵HS给我最大的印象在于动力调校上的改变,相比以往产品有了很大的进步,动力输出可以完美契合驾驶意图。此外,20T车型的整体售价也比30T要便宜些,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而言性价比很高。

    评测编辑-曹昊旻:

    名爵HS1.5T搭配7速双离合,平顺性比想象中的要好,而且包括加速和油耗方面的表现也在同级中属于中上水平。另外静态也有着很好的表现,配置高用起来方便,总体可以推荐。

    评测编辑-周翱:

    名爵HS的20T车型整体性价比很高,配置丰富,动力够用,油耗不高,此外顺畅的动力调校也是这台1.5T车型最大的亮点。如果追求动力表现,可以购买30T车型,但对于注重配置表现的朋友,可以考虑这台20T顶配车型。

  • 名爵HS 2018款 30T 自动两驱Trophy荷尔蒙超燃版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61 37.52 10.10
    测试文章:用实力说话 全面测试名爵HS 30T两驱
    评测编辑-曹昊旻:

    名爵HS作为品牌的旗舰SUV,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有着很强的设计感,而且相比同价位合资车型它的配置更加全面,还有着很好地动态表现,作为年轻人的SUV,是个不错的选择。

    评测编辑-黄正桥:

    名爵HS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在原有品牌凌厉的外观上加入了更多的曲面,整台车看起来更高级。而且开着也很有品质感,综合来看在它这个价位区间,也就领克01可以一战。

    评测编辑-周翱:

    名爵HS更适合年轻人选择,像互联大屏、超级运动模式、运动座椅等都是年轻人喜欢的元素,而开起来它的2.0T+6速湿式双离合平顺性也可以保证,没有明显的弱点。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名爵HS 2018款 30T 自动四驱Trophy荷尔蒙超燃版 国V

指导价:16.98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2.0T 231马力...
变速箱:6挡湿式双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