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想重新定义家轿 雪佛兰沃兰多可以吗?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去年,2017广州车展雪佛兰展台上,摆放着一辆造型颇为科幻的概念车——雪佛兰FNR-X,这是辆完全由中国设计师主导的前瞻设计概念车,它跨界的设计风格在当时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时隔不到一年的2018成都车展,汲取了这辆概念车设计灵感而打造的雪佛兰沃兰多(参数|询价)正式首发。可是,明明拥有一副MPV/SUV的车身线条,雪佛兰却要称它为“家轿”,这是为什么?

汽车之家

  雪佛兰不会对家轿的理解有什么误会吧?我们带着这个疑问对话了这辆车的主设计师——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设计部执行副总监曹敏,看看他是如何理解这辆新雪佛兰沃兰多家轿的。

汽车之家

  我们先引用百度百科定义,看看什么是家庭轿车:轿车,某些地区称房车或私家车,美国英语称为Sedan,在英国则称为Saloon,通常指用于人员以及行李运输的汽车。轿车除乘客厢外,外观上可见明显长度的车头与车尾,因此可从外形上清晰分辨出发动机舱,人员乘坐室以及行李舱(某些地区对这种外形的分类称之为三厢)。

汽车之家

  这个理念我是喜欢的。的确,它到底叫什么或是如何分类只不过是一个符号罢了,不需要那些条条框框来定义这一定是一辆什么类型的车,就像这辆主打的年轻消费群体,不需要那些死板的教条。如果雪佛兰喜欢,即使沃兰多称之为“科尔维特Crossover Sedan Van”也行,高兴就好。

  其实,我认为这是一种跨界的设计,游走在MPV和SUV之间,不带有很强的标定属性。既然叫什么不重要,那么这辆车是否能打动您的心呢?现在,我们就仔细来看一看这辆沃兰多的设计。

汽车之家

  雪佛兰将这称之为“生命力美学”,即,将硬朗的肌力构成线条,为车身带来的一种生命力美感。就像那些热爱健身的年轻人,用自身优美的肌肉线条,展示自己的自信和活力,这是一种生命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写在最后:

  在我看来,沃兰多是“颠覆”的,颠覆的方式在于,它打破了“界限”,然后让人们不知道用什么标准来衡量它。轿车里最像MPV的,MPV里最有SUV线条的,SUV领域里它不乐意去。沃兰多是一个好的产品吗?这需要在座的各位,您来定义。它是一辆好的家轿吗?如果不是家轿,它或许是一辆好的小MPV或SUV。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定义什么的,有那么重要吗?(文/汽车之家 郭枫 摄/汽车之家 杨鹏)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想重新定义家轿 雪佛兰沃兰多可以吗?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设计解码
更多精彩内容:
安全技术
车门/防撞梁调查
基础知识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沃兰多 2018款 Redline 530T 自动耀享版(5+2款)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72 38.12 8.70
    测试文章:5+2座新物种 测试沃兰多Redline 530T
    评测编辑-王泽石:

    外观酷的车不少,空间大的车也不少,但把这两者结合在一起的紧凑型车还真不多,沃兰多可以算是一个代表车型了。

    评测编辑-:

    前卫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宽大的车厢和灵活的空间在功能性上基本满足家庭单位绝大多数用车场景,适合那些对造型、空间有高硬性要求的年轻人。

    评测编辑-侯云峰:

    三缸发动机虽然运转起来比四缸嘈杂一些,但一定能接受而绝不是忍受,动力表现不错但油耗表现一般。底盘有厚重感,空间就不用说了,是一款踏踏实实地用产品里打动消费者的车。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沃兰多 2018款 Redline 530T 自动耀享版(5+2款) 国V

指导价:15.49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3T 163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