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来自轿车平台的凯迪拉克SUV底盘什么样?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底盘解析]  随着捷豹E-PACE、沃尔沃XC40等新车型的上市,豪华紧凑型SUV市场在国内变得火热起来,以“大”著称的美系豪华车之前从未涉足过这一市场,但是在看到这个市场的巨大潜力后,他们也坐不住了。这不,凯迪拉克拿出了XT4希望能分得一杯羹,并且上来就直接进行了国产。不过即便是别克和雪佛兰这两个品牌,在国内也不曾有紧凑型SUV生产,那么XT4的底盘到底是哪儿来的?咱们一起来看看。

汽车之家

- XT4的平台其实是个产轿车的?

  在此之前,通用旗下在国内卖的最小的SUV就是别克昂科拉和雪佛兰创酷了,但是它们俩都是来自于Gamma II平台的小型SUV,后悬架使用的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且这一平台自2010年开始已经使用了近十年,并且自2015年后就停止了新车型的发布,因此凯迪拉克也并不会选择这一平台开发XT4。

汽车之家

  除了Gamma II平台外,目前凯迪拉克在国内生产的SUV还有XT5,那XT4会不会是延续了家族大哥的平台呢?答案也是否定的,因为XT5使用的通用集团C1XX平台,该平台诞生的车型除了XT5是中型SUV外,剩下的GMC Acadia、雪佛兰Traverse以及别克昂科雷都至少是中大型SUV。

汽车之家

  那么凯迪拉克XT4(参数|询价)到底是诞生于哪个平台呢?其实如果不说你肯定猜不到,因为XT4诞生于通用的E2XX平台,是该平台目前唯一的SUV车型。这个平台大家也不陌生,国内的雪佛兰迈锐宝XL和别克君威都是来自这一平台。

汽车之家

  虽然通用汽车从未明确的说过E2XX平台只生产轿车,但相比于XT5使用的平台而言,你确实可以说XT4的平台是个轿车平台,毕竟目前它是唯一一款诞生于此的SUV车型。不过我相信未来别克或雪佛兰品牌中也会出现来自于这一平台的SUV车型。

- 传统的前悬架结构

  既然了解了XT4来自于哪个平台,那么它的悬架结构也就没有了什么神秘感。对于紧凑型SUV而言,前悬架使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毋庸置疑,不仅能够节省成本,对于XT4这种采用发动机横置布局的车型来说,还能节省发动机舱内的空间用于布置发动机和变速箱。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悬架结构没有给人惊喜,但凯迪拉克XT4在轻量化上还是对得起自身的定位,下控制臂、转向节和转向拉杆这些零件都使用了同等体积下重量更轻的铝合金材质,理论上对于降低簧下质量、提升车辆的操控性有着一定的帮助。

- 不一样的后悬架结构

  后悬架方面,虽然和同平台的别克君威一样使用的多连杆独立悬架,但是在悬架的结构上还是能够看出明显的区别。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凯迪拉克XT4的后悬架与别克君威的后悬架的对比。

汽车之家

  虽然同为多连杆,但从车头向车尾的方向看去,结构上两车存在着很大的区别,首先在纵臂的走向上,相比于君威的竖直朝向车头方向,XT的纵臂则存在着一定的角度。

汽车之家

  从车尾向车头方向看,二者的区别更为明显。在XT4的后悬架的相同位置我们并没能找到君威后悬架上方的那根比较粗壮的后上控制臂,下控制臂的结构和形状也发生了改变。根据配置表可以发现顶配的XT4拥有软硬调节功能,说明在这款车上配备了CDC主动悬架,在车展实拍的车型上我们并没有看到CDC减振器,而是普通的减振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结:

  虽然凯迪拉克XT4与别克君威、雪佛兰迈锐宝XL来自于同一平台,但它们在底盘结构上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区别,相信这也是针对轿车和SUV车型所作出的改进。因此不要认为来自同一平台就会有相同的底盘结构,就像多连杆和扭转梁都能够在大众MQB平台上出现一样,同一平台适应不同的悬架结构同样能为车企在研发和采购成本上做出相应的贡献。(文/图 汽车之家 苗帅)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来自轿车平台的凯迪拉克SUV底盘什么样?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底盘解析
更多精彩内容:
二手车生活
图说工厂
文章标签: 底盘解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凯迪拉克XT4 2018款 28T 两驱领先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67 37.39 9.50
    测试文章:豪华新选择 测试凯迪拉克XT4 28T两驱版
    评测编辑-曹昊旻:

    凯迪拉克XT4的行驶品质和整体颜值在同级中属于上等水平,尤其是车头很有气势,这对于选购豪华紧凑型SUV的用户来说是很不错的。另外它的动力表现也符合预期,还有闭缸功能并满足国6b,是这个级别的一个新星。

    评测编辑-祁子鑫:

    这台车是一台针对年轻消费群体打造的,从各个实用角度和设计来讲都是这级别很好地水平。开起来它的悬架呈现出一定的运动感,转向手感也较为舒适。

    评测编辑-周翱:

    XT4是30万以内一个很好地选择,各项表现比较均衡,新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组合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只是油门稍微有点窜,需要控制下。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凯迪拉克XT4

指导价:22.97-28.67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