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前劳斯莱斯设计师加入红旗之后的猜想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2018年6月6日,宝马集团正式对外宣布劳斯莱斯设计总监贾尔斯·泰勒(Giles Taylor)正式离职,这个时间距离由他操刀设计的劳斯莱斯首款SUV库里南发布(5月10日)不足一个月。

  不久之后的2018年9月7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原劳斯莱斯设计总监贾尔斯·泰勒(Giles Taylor)先生正式加盟中国一汽,出任全球设计副总裁兼首席创意官(CCO),负责红旗品牌及中国一汽旗下品牌的造型创意和设计体验工作。

汽车之家

关于贾尔斯·泰勒

   贾尔斯·泰勒,1992年毕业于伦敦皇家艺术学院车辆设计专业,曾在雪铁龙任设计师,负责了雪铁龙Xsara车型设计以及C3概念车设计;之后在捷豹工作了13年,任核心设计师,负责了XJ和XK等一系列车型的设计。

汽车之家

  2012年泰勒加入劳斯莱斯之后,任设计总监一职,领导设计了包括魅影、曜影、幻影、以及首款SUV车型库里南等,可以说是现今最了解顶级豪华汽车的设计师之一。

汽车之家

  作为全球顶级豪华车品牌的设计师,在一款重要产品发布后不久就离开,这多少感觉有点奇怪。作为劳斯莱斯设计的发言人,泰勒的角色极为重要,如果他留在公司,将是推广这款新SUV的核心。不过,不论是何原因,这对红旗来说都是一件好事。那么我们就把眼光放长远一些,畅想一下这位前劳斯莱斯设计师能与红旗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红旗被历史推动 也被历史束缚

  泰勒将加入的红旗是中国最高端,最豪华的汽车品牌,在年纪稍大一点的国人心中,几乎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在中国的汽车工业发展中,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红旗品牌的发展经历过开始的辉煌,也感受过中道没落,几经沉浮之后,现在他正在面临一场空前的变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于红旗车的特殊身份,一直处于小规模生产状态,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束缚了红旗车的发展。尤其在改革开放以后,国人看到了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步伐与节奏,相比较之下,红旗在暴露出了更多的劣势。质量跟不上,制造成本太高,对外销售不挣钱,因此遭到停产的厄运。

  经历过动荡的红旗在恢复生产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是采用贴牌生产的方式来制造车辆,在设计上完全没有了自己的风格,慢慢的也就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汽车之家

  尽管如此,红旗多年留下了的精髓并没有丢失。2009年,红旗红旗CA7600J检阅车的亮相让国人眼前一亮。这仍是一辆红旗,也是红旗轿车现代化的一个很好的体现,在设计上做到了自主创新,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不过,在国人心中,红旗依旧停留在了检阅车和官车的印象上。尽管有过一些改变,但是诸如红旗L7、L5都不是寻常百姓能容易买到的,红旗品牌离消费者还是太远了。所以红旗确实需要一些新的东西。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红旗H5 2018款 30TD 智联御动60周年纪念版

指导价:19.58万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1.8T 186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车型推荐
00:00 00:00